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一天掉多少头发才正常?如何预防脱发?

2018-06-11 08:07:02      

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它含有细胞,但是并不含有神经和血管。所以,对于人体来说,头发并不是器官。头发的作用还是比较多的,它除了能够使人增加美感以外,还可以对头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一般来说,细软蓬松的头发是很有弹性的,除了可以帮助抵挡轻微的碰撞以外,还可以帮助头部蒸发一定量的汗液。所以说,头发对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了。但是,脱发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那么为什么会脱发?

脱发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生理性脱发是很正常的,而病理性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神经性脱发。可能很大一部分人都有体会,当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会出现大把的头发脱落的现象。这是因为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的中枢神经会紊乱,头发出现营养不良,从而会抑制毛发的生长功能,使毛发进入休止期。

第二,营养性脱发。毛发是身体健康状况的一种外在表现,身体营养不良的话,发质就会变差,发色也会变差。而严重营养不良的则会导致弥漫性脱发。

第三,内分泌脱发。不仅身体的许多器官的生长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以外,毛发的生长也会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内分泌异常时,脱发也会异常。

一天掉多少头发才算正常?

一般来说,每天掉一百根左右的头发是算比较正常的现象,这是由于掉头发是人体的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在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就属于病理性脱发了,这时候,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了。

如何预防脱发?

首先,不使用或者是少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或者是质量不合格的洗发产品。第二,尽量少使用容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子或者是塑料头刷,当环境污染严重时,应该戴头罩或者是及时请洗头发。第三,少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桑葚或者是核桃仁等等健康食物,并且加强体育锻炼。

虽然说脱发是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的现象,但是呢,大量脱落头发就是不正常的了。所以,这时候,脱发过多的朋友们就需要多多注意了。往往来说,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对防止脱发是比较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天掉多少头发 预防脱发 脱发 预防脱发?

秋季如何预防脱发严重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导致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脱发?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被脱发所困扰,才二十几岁就开始脱发了。脱发是一种非正常的掉发,头发之后头发很难自己长出来,即使长出来也是不健康的头发,……详细>>

预防脱发莫把头发扎得太紧

脱发给人们带来不小的烦恼,而且影响人们的自信心,生活中很多方面都会造成脱发。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脱发?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因为脱发的问题变成了“地中海”,因为脱发的问题找不到女朋友,这确实是挺让人烦恼的一件事。为什么男人会脱发呢?日常生……详细>>

洗头掉一大把头发正常吗?

洗头的时候掉下来一些头发是正常的,头皮随着人体新陈代谢会不断更新,每天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是正常的,但是洗头时正常情况下脱落的头发不超过10……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