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容易加重湿疹

2018-06-08 07:41:01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主要症状是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点瘙痒难忍,一般容易发生在面部、腿部以及阴囊,治疗的病程比较长,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在生活中远离过敏原以及容易加重病情的食物就可以防止反复发作。

湿疹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里面含有比较多的刺激成分,对于皮肤的刺激性比较大,容易加重湿疹患者的瘙痒程度,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主要包括胡椒、大蒜、芥末、茴香、花椒、辣椒等。

2、富含组织胺的食物

被蚊虫叮咬或者其它原因容易造成皮肤红肿搔痒,主要是因为皮肤中释放的组织胺导致的,如果湿疹患者摄入了富含组织胺的食物就会加重皮肤的瘙痒以及红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吃芒果、葡萄、螃蟹、菠萝等富含组织胺的食物。

3、发物

生活中某些发物容易导致皮肤出现湿疹等过敏反应,因为这些发物容易导致皮肤慢性炎症的扩大,从而延长了病程,发物主要包括龙虾、螃蟹、公鸡、善鱼和带鱼等。

4、高脂肪类的食物

高脂肪类的食物里面含有的热量比较多,进入人体内被分解后就会释放大量的热量,从而加重了湿气引起内热。尽量不要吃肥肉、鸡蛋、奶油、猪甘、猪脑、腰花等富含高脂肪的食物。

5、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主要包括糯米、汤圆等,如果进入身体里面容易加重内热,从而引起皮肤搔痒。

6、温热的食物

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温热的食物,比如龙眼、荔枝、榴莲等容易助生内热,导致身体里面的湿热加重,从而引起湿疹瘙痒。

7、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主要包括海鲜、羊肉、牛肉、牛奶、虾等,这些食物特别容易引起过敏变态反应,吃了之后可能会导致湿疹的复发。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尽可能的避免一些诱发因素,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不能用热水烫洗、过度的用手去抓挠,少接触化学成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使用药物,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饮食禁忌 湿疹的饮食 湿疹

湿疹可以吃羊肉吗?湿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湿疹大多是由各种内外因素所导致的以瘙痒剧烈为主要特征的皮肤炎症反应,根据其发病类型可以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种,其中大多数患者为慢性,……详细>>

易引起湿疹的食物有哪些?湿疹不能滥用药物止痒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是皮肤瘙痒,而且皮肤会出现红疹的症状,这样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详细>>

患上湿疹这些肉类不能吃

湿疹不能吃什么?湿疹患者在治疗及保健过程中应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尤其是一些肉类,应该避免食用,如羊肉、鸡肉、鹅肉、马肉等。详细>>

幼儿湿疹需要忌口吗?这2大类食物不能吃

幼儿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在发生湿疹的时候如果没有多加注意,会让孩子特别难受以及抓挠留下疤痕,而大多数父母在……详细>>

患有湿疹不能乱吃 这5类食物最好不要碰

湿疹是常见皮肤病,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严重瘙痒性皮肤炎症所致。湿疹除了发病时特别瘙痒外,其特点是易复发和难以根治,而湿疹的复发与生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