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拔白头发会引发毛囊炎吗? 引起毛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04 09:54:53      

随着生活压力的提高,白头发已经不是老年人的特征了,很多年轻人都出现了白发的情况。只是有些比较少,只有少数的几条。不过很多人在出现白发的时候都喜欢用手拔掉,而有专家指出,直接拔除白发会导致毛囊炎的发生。

拔白头发会引发毛囊炎吗?

专家指出,长白头发主要是由细胞制造黑色素机能降低而导致的,经常性的拔白头发会损伤毛囊,如果一次拔得太多,还可能引发毛囊炎。由于同一个毛囊有时会生长数根头发,所以有时候一个毛囊会长好几根白头发,如果将白头发强行拔掉,就会引发毛囊炎的出现。而且还可能影响其它健康头发的生长,引起脱发。可以贴着头皮用剪刀将白发剪除就可以,这样就不会刺激到头皮毛囊。

要怎么预防毛囊炎呢?

一、保持生活规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在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保持足够的睡眠,缓解生活的压力,保持情绪的稳定可以很好的防止毛囊炎的出现。

二、注意饮食。在日常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由于毛囊炎很容易因为摄入过多刺激辛辣的食物而出现,所以这类食物要少吃。对于蔬菜,水果这些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就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可以排除人体多余的毒素,避免毒素在身体堆积引发毛囊炎。

三、注意清洁卫生。毛囊炎的发生也跟日常的卫生清理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清洗要注意不能过勤,适量就好了。而且在清洗皮肤的时候不能用力去抓或者搓皮肤,避免皮肤受到损伤而引发毛囊炎。

四、多加锻炼。经常锻炼可以提高对疾病免疫力,所以在日常不管多忙都要抽时间运动。运动可以让身体血液循环,也可以防止很多疾病的发生,毛囊炎也不例外。

五、注意洗发产品不能太刺激。市面上有很多洗发产品的功效太高,对头皮的刺激也比较大,就容易引发毛囊炎。所以在平时要选择温和的洗发产品,不要一味追求清洗效果而刺激到头皮。

温馨提示,毛囊炎在发生的时候要积极对症治疗,因为有些毛囊炎是因为毛孔堵塞导致的,有些就是因为身体内的一些原因导致的。因此,要先明确原因,才能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诱因 毛囊炎的病因 毛囊炎

拔白头发当心染上毛囊炎

毛囊炎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红色毛囊丘疹,为毛囊部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化脓性或非化脓性炎症。毛囊炎这种皮肤病常由凝固酶阳性葡萄球菌引起……详细>>

脱毛不当会引发毛囊炎?毛囊炎要怎么预防?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都穿上了吊带短裤。而其中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可以穿上短裤以及裙子,就想尽一切办法去除自己身体多……详细>>

毛囊炎怎么引起的?怎样彻底治疗毛囊炎?

毛囊炎是指细菌感染整个毛囊引起的炎症,本病容易治愈,部分患者可形成瘢痕。若不及时治疗,毛囊炎可向毛囊深部发展引起面部疖肿、颅内感染等较为……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