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指甲增厚也是灰指甲的症状吗?灰指甲要治疗吗?

2018-05-28 10:23:41      

可能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灰指甲这种疾病,但是在详细谈及此病的症状时,却有很多人表示不清楚,也对此病的治疗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掌握一些灰指甲的基本症状也是很必要的,因为它可以让你多点心,在出现症状的时候会及时就医。

指甲增厚也是灰指甲的症状吗?

当出现灰指甲时,真菌就会侵入甲板以及甲床,导致甲板中的角质物会受到真菌的作用而增殖,这些角质物的堆积也就会使甲板增厚,而甲板增厚也会加深甲床浑浊程度,而这也是灰指甲的症状之一。

除了指甲增厚,灰指甲在发生的时候还会带来以下几种症状。

1、表面凹凸不平。由于在发生灰指甲的事故甲板或者甲板有角质物堆积,就会使甲板表面凹凸不平。

2、甲板变脆易碎。指甲被真菌侵入后在角质溶解酶的作用下,使角质蛋白被溶解,从而形成角质细小颗粒,从而被破坏的甲板就缺乏弹性以及韧性,就容易变得松散杂碎。

3、指甲甲板翘起。由于真菌和增生的角质在甲板下大量堆积,就会使甲板的最前端看起来明显的高出并且翘起,而且这个时候的指甲变的肥厚、也混浊。

4、甲板萎缩。甲板会被真菌破坏,增生的角质会慢慢以碎屑的模样从指甲表面脱落,最后完全被掉落,只留下一些甲板的残根。

灰指甲要怎么治疗?

一、药物治疗。可以采取真菌药物来进行口服,效果明显而且服用方便。但是西药治疗需要服用大量的药物,因此会对患者身体有一个很大的影响,所以患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二、浸泡法治疗。这种是选用治疗灰指甲的药液,然后浸泡于指甲,这种需要治疗的时间比较长,适合于灰指甲病情比较轻的患者。

三、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创面比较大、而且出血后容易引起感染,手术后一般会感觉疼痛。所以手术治疗一般推荐病情比较重而且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不过要注意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是不可以使用手术治疗的。

温馨提示

灰指甲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如果有发现它的出现,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不能拖延。而且灰指甲给患者带来的身体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千万不能马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治疗 灰指甲的症状 灰指甲

甲床增厚变浊或是灰指甲来袭 灰指甲初期的症状

灰指甲的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由于接触的不多,所以有的人也无发正确判断出自己是否患有了灰指甲。灰指甲初期的症状:1、灰指甲初期的症状……详细>>

全面分析灰指甲的症状 你了解灰指甲吗

灰指甲有四大症状,另外由于症状不同,又分为多种灰指甲,例如全甲营养不良型灰指甲,白色表浅型灰指甲,近端甲下型灰指甲和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能治好吗?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的因素很多,如果你平时不注……详细>>

灰指甲的初期症状:浅谈灰指甲的临床表现

甲由180多层角质层组成,与甲周皮肤组成良好的屏蔽层,对细菌、真菌有良好的屏蔽作用,真菌很难直截侵入正常的指甲。但一旦免疫力低下或者指甲……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