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常开空调会引起皮肤过敏?夏季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

2018-05-25 10:31:27      

可能大家都认为只有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出现过敏,其实不是的,在夏天也是一个过敏高发的季节。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开空调来缓解炎热感,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经常开空调也是导致过敏的原因之一。

经常开空调会导致皮肤过敏吗?

其实,空调里面是存在着大量细菌的,尤其是螨虫,在咬过人的皮肤后就会让人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就会使人出现丘疹和红斑,而且还会出现剧烈瘙痒的症状。

而螨虫是一种用肉眼看不到的物质,它需要在放大镜下才能看清楚,而螨虫以及一些其他的细菌都喜欢生存在比较潮湿的地方,空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空调由于是密封的,里面的环境会比较潮湿,而且在运作的时候会在机器里面进行热冷交换,就容易在空调口形成水分,使空调口潮湿,久而久之就会有大量细菌以及螨虫生存在空调里面了。而在平时使用的时候这些细菌螨虫会随着空气的流出附着到人的皮肤上,进而造成皮肤过敏的现象。

还有,由于长期处于空调房内,空调会吸走人体内的水分,导致皮肤出现干燥而导致发红以及痒的现象出现,这种是因为皮肤缺少水分引起的干痒。因此,容易过敏的人在平时要少用空调,如果受不了炎热需要长期使用空调,那么空调留言定期清理,把那些细菌螨虫消灭干净。

夏季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一、饰品过敏。很多女性在夏天的时候喜欢带一些首饰,而这些首饰基本都是金属制造,金属类的饰品却是最容易引发过敏的,经常有很多女性就是因为佩戴首饰后皮肤出现过敏症状。

二、过敏原引起的。在夏天有比较多的食物,如一些鱼、虾自己各类海产品。而这些食物都是容易引发过敏的,很多体质过敏的人在食用后就会出现皮肤瘙痒和红肿的现象。

三、紫外线过敏。夏天的太阳是最严酷的,而阳光中的紫外线却是对皮肤最为伤害的,在临床上有很多就是因为在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后出现过敏的现象。

需要提醒广大朋友的是,紫外线导致的过敏是夏天最常见的皮肤过敏疾病,所以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涂抹防晒霜或者打太阳伞都是可以的,要防止皮肤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常吹空调会导致皮肤过敏? 夏季要如何预防过敏?

在夏季,吹空调是很常见的,但是很多人因为吹空调而出现疾病的人不计其数,尤其是皮肤,有报道称,因为吹空调而引发皮肤过敏人在逐渐上升。详细>>

皮肤过敏会引起休克?皮肤过敏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皮肤过敏每个人都有遇到过,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皮肤过敏,都让人很痛苦。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会有很多种,需要做过敏原测试找出原因。皮肤一旦发……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