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2018-05-18 12:11:44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其他指甲的时候,不仅给治疗增加难度,而且还使患者的心灵大受打击。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呢?

1、全甲营养不良型。这种现象是非常少见的,其主要表现为全甲失去光泽、变质、增厚或者破裂、脱落后所留下的异常增厚的甲床。

2、远侧端甲下型。这种现象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不规则的小片白斑,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变成无光泽,并且逐渐变为黄棕色,最后变成黑色。当出现这种现象时,有可能会使甲板变质,甲下角质碎屑堆积、甲床增厚等现象的出现。这种类型的灰指甲是由表皮廯菌所引起的。

3、白色表浅型。一般出现在趾甲上,其表现为甲板表面有白色点或白色1毫米直径大小的斑片,很容易会脱落。而出现这种症状是由于石膏样毛廯菌或镰刀菌等所引起的。

灰指甲会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美观。手指的美观可以直接影响一个人的气质,而手的美感,很大部分在于指甲上。如果患有灰指甲,不仅影响美观,而且给患者的心灵也大受打击。

2、影响日常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如果患有灰指甲,有可能会影响工作的进度,同时如果手指没有指甲的保护,很容易因为某些碰撞而弄伤自己。

3、产生心理障碍。如果患者长期接受治疗,而治疗的效果不明显,从而使患者感到有种无法摆脱的窘迫感。尤其是当工作、婚姻以及社交受到灰指甲的影响而失败时,对患者的心理上的打击更大,很多患者因为这样而产生自卑感。

4、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灰指甲时由真菌感染所导致的皮肤病,通过搔抓有可能会把真菌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从而发生新的廯病。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该疾病有可能会传染到阴部,从而形成霉菌性、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病的发生。

综上所述,当发现指甲有异常的时候,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并且按照医生的嘱咐,争取早日的康复。如果没有及时的接受治疗,不仅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影响,有可能还会威胁到亲朋好友的健康。因此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他人,都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危害 灰指甲的症状 灰指甲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详细>>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在电视上都有听说过“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那么得了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皮廯菌侵入指甲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由……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

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灰指甲医学上称之为甲真菌病或甲癣,是一种由真菌引起的常见、多发的皮肤科疾病。灰指甲治疗十分顽固,由于甲板比较致密,药物不易渗入,故医生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