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会不会传染?

2018-05-15 10:07:35      家庭医生在线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患者表现为局部皮肤簇集性水疱,通常沿身体一侧的周围神经带状分布,伴有显著的神经痛、局部淋巴结肿大等不适表现,带状疱疹发病一次后会获得对该病毒的终生免疫力。

带状疱疹是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有传染性。对该病毒无免疫力的儿童容易被感染,主要表现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传染途径主要有:经呼吸道传播,其次是直接接触疱疹分泌物被感染,再次是性生活传播和血液途径传播。

大多数成年人被感染后不出现水痘,属于隐性感染,成为带病毒者,带状疱疹病毒侵入皮肤感觉神经末梢后,沿着神经移动到脊髓后根的神经节中潜伏,当身体免疫功能低下时,激活的病毒可以沿着周围神经纤维,再移动到皮肤发生疱疹。

日常生活中,带状疱疹病毒患者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周围易感人群需要做好一级预防。

首先,带状疱疹病毒患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抗病毒治疗,同时补充维生素C增加身体抵抗力,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预防神经痛等后遗症。

其次,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或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对于疾病的抵御能力。患病期间注意增加营养,多食豆制品、鱼、蛋、瘦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新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对于增加抵抗病毒的能力很有帮助。

再次,避免接触带状疱疹患者的皮肤损伤部位,因为疱疹内的分泌物可能会感染体弱者,特别是5岁以下的儿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传染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到底会不会传染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性疾病这个疾病会给患者带来许多的影响,带状疱疹疾病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水稻,很多人在患有这个疾病之后都想疾……详细>>

带状疱疹会不会发生传染

带状疱疹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看上去让人很不舒服,给患者自身以及身边的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会不会传染就成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那么我们……详细>>

带状疱疹会不会传染别人

现在正是一个容易出现各种疾病的时候,尤其是皮肤病更是容易出现,像是现在的天气不是很稳定还是可能会出现冷空气的,让我们的抵抗力在不断地下降……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带状疱疹会传染吗?哪些人是带状疱疹易发者?

带状疱疹,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带状疱疹病毒潜伏在身体中当免疫功能下降带状疱疹被激活引起一系列不适症状。患上带状疱疹后身体皮肤会出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