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女性减肥会引起脱发吗?女性脱发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5-13 07:02:04      

很多女性会有脱发的现象就会感到异常痛苦,因为头发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头发稀疏,不仅表示着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会让人感觉到不健康和衰老。其实引起女性脱发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有人说女人通话是过度减肥,下面我们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

女性过度减肥真的会引起脱发吗?

夏天快到了,很多女性为了展示自己完美的身材就会开始过度节食减肥,这时候很多女性也就开始出现频繁脱发的现象。其实正是由于过度节食减肥引起的,在减肥期间,很多女性都选择吃素,经常吃蔬菜和水果以及面粉之类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哦,生日不足就会引起营养不良,也是直接导致女性经常脱发的重要因素。

还有哪些因素会造成女性脱发?

遗传因素

经常脱发与遗传因素是存在的一定关系的,如果父母脱发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子女也会有严重脱发的现象,因为头发也是有一定遗传性的,但这种遗传性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只能说明可能性会大一些。

营养失调

如果头发缺少营养,也会导致女性经常出现脱发的现象,因为女性朋友的头发是比较长的,女性头发的生长是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来维持的。所以女性朋友必须充分摄入足够的营养,才能够保证头发正常的生长,就能避免脱发的现象。

内分泌紊乱

女性头发的生长与内分泌也是有密切关系的,如果患有甲状腺素缺乏,这种疾病是会直接导致女性出现严重脱发现象的。

用脑过度

在平时得不到很好的休息,经常用脑过度的女性,会导致头脑的血液集中在脑部,就会导致头皮的血液相对来说减少,长期如此的话,就会影响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严重脱发,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一定要好好休息。

慢性疾病

如果患有头癣和头皮湿疹以及贫血等疾病,也是会导致女性脱发的,这一类脱发现象应该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来缓解脱发,首先应该把致病因治疗好,才能够解决头发的问题。

避孕药的使用

有的女性在平时使用避孕药的方式来达到避孕的目的,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影响雌激素水平的正常,在服用避孕药期间,会让头发变得更加黑密,一旦停止服用避孕药,就会出现大量脱发的现象。

饮食不当

有的女性喜欢大量的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油脂分泌旺盛而堵塞毛孔,长期如此,那么就会出现大量脱发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要注意饮食清淡,要避免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会引起脱发 女性脱发的原因 脱发

女性为什么容易脱发?女性脱发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发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由此可见,头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女性朋友都想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但现实生活当中,……详细>>

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

长期接触电脑的女性容易导致脱发,那么现在生活中,除了长期接触电脑之外,还有那些导致女性脱发呢?脱发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详细>>

女性脱发需补充维生素E

秀发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可偏偏有些女性出现了脱发的问题,使这第二张脸受到了伤害,那么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是什么造成了脱发掉发呢?又该如何……详细>>

女性脱发的原因

临床上,把脱发分为暂时性和永久性脱发两种。像毛囊炎等一些疤痕性脱发,以及雄性激素过高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等,都属于永久性脱发,因为这些疾病会……详细>>

女性脱发是怎么引起的?

脱发的现象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少见,女性脱发患者在生活中也是有许多的。那么,到底诱发出现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