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经常化妆也会导致荨麻疹?要怎么预防荨麻疹?

2018-05-02 09:44:04      

荨麻疹的发生是很多人不想看见的,由于它在发病的时候不仅会出现瘙痒、腹泻、甚至会出现休克等症状,而且还会影响到外观。使得很多人在出现荨麻疹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快点的把它治疗好,不让它影响到自己。其实,与其在疾病发生后寻找方法治疗,不如在生活就做好预防荨麻疹的措施,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防止荨麻疹的发生。

经常化妆会导致荨麻疹吗?

由于现在很多的化妆品中都含有酒精成分,而这些酒精成分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刺激,从而就会诱发荨麻疹。而且化妆品中含有的成分不同,每个人的皮肤适应能力不同,如果刚好用到的化妆品对皮肤不适宜,就会导致出现过敏,从而诱发荨麻疹。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使用化妆品的时候最好是先进行过敏测试,把化妆品取一点擦拭在耳后,看看会不会过敏。或者在脸上局部先试用,如果不会过敏就可以继续使用。不过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经常使用化妆品,因为就算有些化妆品不会导致荨麻疹,但是长期使用化妆品也是会让皮肤变差,使女性出现衰老。

要怎么预防荨麻疹?

一、不能过于贪凉。由于夏季的到来,很多人由于天气的炎热就想尽方法去降温,如吹空调、喝冷饮、洗冷水澡等。虽然这些对于普通人可以没什么,但是对于容易过敏的朋友来说可是很危险的。这类人可能会因为皮肤受到寒冷而出现寒性荨麻疹。所以,体质过敏的朋友们在夏天要特别注意不能太过贪凉,以免引发荨麻疹的出现。

二、饮食注意。在现下社会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油炸食品以及一些刺激性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让人感觉到爽快,也能够很好的满足口欲。但是,这些食物却是引起荨麻疹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引发体内热性物质的反应,容易使血液加速,使血液出现燥热,从而导致荨麻疹。因此,对于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

三、提高抵抗力。荨麻疹的发生经常是在人的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所以在平时做些提高抵抗力的事情也是可以很好的预防荨麻疹的发生。一般可以进行运动来增强抵抗力,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血液流通,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减少荨麻疹发生的几率。

四、避免不良刺激。在生活中要避对皮肤的不良刺激,像做好室内的卫生,防止室内的尘螨等刺激到皮肤,还有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最好家里不要养宠物,尤其是猫狗。在平时尽量穿纯棉的衣物,里面化钎类以及一些别的材料的衣服刺激到皮肤引起过敏,导致出现荨麻疹。

一般来说,只要做好荨麻疹的预防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荨麻疹的发生的。只有避免荨麻疹发生,才不用老是担心荨麻疹反复发作影响到身体以及外观,也不怕荨麻疹随时带来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预防 化妆会导致荨麻疹 荨麻疹

怎么预防荨麻疹?荨麻疹患者需注意日常调养

因为荨麻疹发作起来会让患者瘙痒难耐,发病时患病皮肤甚至全身皮肤都会损伤,给很多患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身体伤害并且增加了很多的烦恼。对此,防……详细>>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众所周知荨麻疹好发于冬春季节,以儿童为多见。患儿在出疹的同时,多伴有发热、流涕、咳嗽、眼结膜充血、口腔颊黏膜出现柯氏斑……详细>>

预防荨麻疹 慎用化妆品

日常生活中因使用化妆品而引发荨麻疹时有发生,化妆品确实能女性使面容更加靓丽,但是由于化妆品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质,会导致荨麻疹,某公司白领小……详细>>

了解荨麻疹的危害 正确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