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美甲也会导致灰指甲?灰指甲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2018-04-27 10:03:19      

在现下生活中, 有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喜欢做美甲,由于美甲的款式各式各样,可以让女性的手脚指甲看起来格外漂亮。虽说美甲可以让指甲变得漂亮,但是美甲也是存在的一定的危害的,有些还会引发一些指甲疾病。就像灰指甲,它是一种真菌性感染而出现的疾病。此病是美甲操作不正当而导致出现的最常见疾病。

美甲也会导致灰指甲吗?

美甲是会导致出现灰指甲的。因为女性在做指甲的时候,由于在操作过程中需要使用砂条去磨指甲表面来修正指甲,还会用一些其它美甲工具去除指甲周围的硬皮等,这就会对甲板造成损伤,从而出现感染而导致真菌侵入造成灰指甲。而且不止这一点,有些美甲工具是多人使用的,上面所附着的细菌会随着在修指甲的时候进入指甲,从而引发灰指甲。所以在平时不要为了一时的美丽而经常去做指甲,这样容易使指甲受到伤害也非常造成灰指甲的出现。

灰指甲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1、感染。由于一些灰指甲患者同时具有手足癣,导致手足癣的病菌侵入到指甲,导致灰指甲的发作。

2、甲面营养不良。有些因为患有其它身体疾病导致出现甲面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甲面一旦出现营养不良就会使它抵抗病菌的能力下降,就很容易诱发灰指甲的出现。

3、外伤。指甲受到伤害使甲面抵抗力下降而导致灰指甲出现。

4、化学物质的刺激。有些由于工作需要长期接触油漆、汽油、洗涤剂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很容易改变正常指甲表面的酸碱度和抵抗病菌能力,就容易造成灰指甲。

5、环境因素。有些患者长期让甲面处在过于潮湿或者比较热的环境中,使的甲面不能够接触到外面空气,就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并且侵入,造成灰指甲的出现。

美甲基本是每个爱美的女性都会做的,但是美甲虽然能把指甲变的好看,但是也为指甲埋下了隐患。不要以为这是在小题发作,往往一些就是因为太过不注意就让疾病发生,而且灰指甲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一旦出现这种疾病不止治疗困难,而且还会传染给其他正常的指甲。因此,要重视一切会诱发灰指甲的病因,并且远离,才能保证指甲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病因 美甲会导致灰指甲 美甲

混用美甲刀也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种……详细>>

美甲可能会导致各种灰指甲的病因

灰指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甲癣。由于灰指甲的病因给人们的正常交往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治疗灰指甲的病因很必要。引发灰指甲的病因有哪……详细>>

美甲刀混用易染灰指甲

灰指甲(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 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详细>>

做美甲会导致灰指甲? 哪些原因导致灰指甲?

大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指甲变得美美的所以就会去做美甲,殊不知如果长期做美甲的话容易导致灰指甲的感染,灰指甲传染性比较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美甲易得灰指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因为爱美导致疾病就大不值得了,现在美甲十分的流行,在一些商场随处可见美甲的店面,对于这种盛行的行业,我们需要理性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