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暴晒会加重痤疮吗? 痤疮日常要怎么做好护理?

2018-04-26 13:36:50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青春期荷尔蒙的影响,很多青少年都会出现痤疮。由于很多青少年正处于爱美的阶段,而痤疮的出现让他们的外观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出现痤疮他们就想尽方法去消灭痤疮,却消灭一些另外一些又长出来了。这使得他们很是苦恼。其实,如果单纯从表面上去除痤疮,而没有从生活习惯、饮食中调理,那么,痤疮还是会反复发作的。

暴晒会加重痤疮吗?

如果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是会导致痤疮加重的。这是因为阳光中所含的紫外线会刺激到皮肤,从而使脸上原本的炎症加重。而且长时间的晒太阳会让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在分泌过多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及时的清洁皮肤,就会使毛孔堵塞,从而加重痤疮。所以在平时最好不要长时间的在太阳底下暴晒,要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可以擦一些没有刺激性防晒霜或者撑一把雨伞,都是可以很好的防止阳光直接照射到皮肤的。

痤疮患者日常要怎么护理?

一、要及时清洁皮肤。患有痤疮的患者的皮肤油脂分泌是比较多的,油脂分泌过多没有及时清洗是会加重痤疮的。因此,患者每天在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前都要使用温水清洗皮肤,要保持皮肤的干爽。

二、不能挤压痤疮。很多痤疮患者在痤疮出现后都巴不得它快点消失,所以就经常用手去挤压痤疮,导致有的痤疮出现红肿发炎的现象。所以,在平时不要用手去挤压痤疮,由于手部有很多的细菌,去挤压痤疮的时候会连同这些细菌附着在痤疮上。而且有时候挤压不好还会使痤疮出现感染的情况。

三、合理的调节饮食。对于海鲜类食物和油腻性食物还有刺激性食物都要少吃或者不吃,这些食物最大的特点就是会刺激炎症加重痤疮。患者可以多吃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像樱桃、柠檬等,可以帮助抗氧化,对治疗痤疮有很大的好处。

相信很多人对于痤疮是很痛恨的,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她们对于痤疮可谓是恨之入骨。由于痤疮发作的因素多种多样,而且也容易反复发作,所以想要预防痤疮就要从生活的各方面多些注意,并且调整好生活习惯,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痤疮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日常护理 暴晒加重痤疮病情 痤疮

哪些食物会加重痤疮?长痘应避免吃这些食物!

相信大家对痤疮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容易长在脸上的皮肤疾病,我们知道脸部皮肤健康的重要性,如果脸上出现的痤疮,那么就会影响外……详细>>

痤疮要怎么治疗?痤疮平时要如何做好护理?

痤疮是让很多青少年困扰的一种皮肤疾病,由于很多青少年不规律的生活和不当的饮食导致痤疮的反复发作。其实,痤疮并不难治,难的是在治疗期间需要……详细>>

痤疮日常护理很重

痤疮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详细>>

痤疮要怎么正确护理?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痤疮是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一般最一开始是红色的丘疹,慢慢会变成化脓性疱疹,一般症状会有轻微的疼痛,主要发病原是因为皮肤的不清洁和……详细>>

日常护理对治疗痤疮很重要

在青少年皮肤病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痤疮,而且很少的人会幸免,对痤疮的治疗已经有了很多种方法,但是再多的治疗手段也不能离开正确的日常护理,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