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滥用鼻贴会引发酒糟鼻?要怎么预防酒糟鼻?

2018-04-27 09:37:37      

鼻子上经常出现的黑头粉刺是很多女性的眼中钉,一发现有出现黑头粉刺她们就恨不得除之而后快。在现下有许多去除黑头粉刺的方法,最受欢迎的就是鼻贴。由于鼻贴的清除效果比较强,能把鼻子上的脏东西都清除出来,因此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用鼻贴来对鼻部进行清理。但是有专家表示,由于鼻贴是通过拉扯的方式来去除黑头粉刺,这样很容易伤害到鼻部,从而引发酒糟鼻。

滥用鼻贴会引发酒糟鼻?

鼻贴是一种类似于强力胶的鼻膜,它是借助类似胶水的物质来把鼻子上的黑头粉刺给粘出来。虽然这样能把鼻子上的黑头给粘出来,但是有时候粘出来的不止是黑头,还有毛囊和一些鼻子上的其它物质。如果经常使用鼻贴,就会使鼻部表面的毛孔粗大,而且皮下的毛孔组织会被破坏,就会使细菌容易侵入。这样鼻子表面就更容易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油脂分泌过多就会表示痤疮,并且引发酒糟鼻。所以鼻贴虽好,偶尔使用一两次就可以,不能够经常的使用,才能够避免酒糟鼻的发生。想要去除黑头,可以在平时上做好鼻部的清洁卫生,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进行鼻部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糟鼻如何预防?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要保持面部和手部干净,还有勤换被单和枕头,不经常用手去摸面部,防止细菌滋生并且在脸部繁殖。

2、保持足够的休息。要有足够的睡眠,才能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好,让情绪保持在愉悦的状态。

3、减少日光的照射。要尽量避免减少阳光直接照射到脸部。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最好防晒,擦防晒霜或者带帽子都是可以帮助防晒的。

4、防止刺激到皮肤。不要让刺激性的物质接触到面部,容易诱发酒糟鼻。像化妆品,清洁力比较强的洗面奶都最好要避免。

5、调整饮食。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容易刺激皮脂的分泌,会引发痤疮和酒糟鼻。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帮助大便通畅保持毒素的正常排出。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尤其是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更是很多女性为了美可以不顾一切。但是如果说为了美可以什么都用,那么引发疾病就是不可取的行为。鼻贴虽然效果好,但是酒糟鼻的出现比黑头粉刺更加的难看可怕。因此不要为了一时的快感而导致出现长期的痛苦,那就是不值得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预防 酒糟鼻的病因 酒糟鼻

乱贴鼻贴小心变酒糟鼻 防治酒糟鼻多吃9类食物

“草莓鼻”是众多年轻人的烦恼,为了消除鼻头上的黑头粉刺,美女们鼻贴、洗面奶、偏方齐上阵,然而效果却往往不甚理想。有些人甚至将草莓鼻当成青……详细>>

滥用鼻贴可引起酒糟鼻 预防应先戒酒

黑头粉刺往往是爱美女生的“眼中钉”,因此会想各种办法来“除掉”它,从网络上的各种除黑头小妙招到给力的鼻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鼻贴虽然能够……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预防酒糟鼻需忌酒忌辛辣

酒渣鼻有什么症状?本病好发于颜面中部以鼻尖、鼻翼为主,其次为颊部颏部、前额,常对称分布多发于中年人,妇女较多,患者多并发皮脂溢颜面如同……详细>>

滥用鼻贴可引发酒糟鼻 生活起居要注意

酒糟鼻常见于中老年人,尤其是绝经期妇女。好发于颜面中部,以鼻部为中心,对称分布。皮损为红斑、丘疹、脓疱、结节等,往往合并有毛细血管扩张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