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毛孔堵塞会长痘吗?怎么预防毛孔堵塞?

2018-04-20 10:03:01      

常常听到别人会问毛孔堵塞会长痘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基本上的是肯定的,但毛孔堵塞不仅仅只会引起痘痘问题,还有可能出现粉刺,皮肤暗黄等问题。

因为在平常大家的皮肤其实也是会和人体本身一样具有呼吸作用,但真正呼吸的不是皮肤表面而是皮肤里的众多毛孔,所以如果大家将毛孔堵塞了那就不能顺畅地进行呼吸,这样不能与外界很好的呼吸就既不能完全吸收自己需要的,也不能把不需要排出去,这样就慢慢长成粉刺,时间一长之后就会慢慢凸起形成痘痘。

那这样形成的痘痘大家要怎么去应付和解决呢?首先还是需要用温水去洗脸,这样可以各种毛孔快速张开,然后大家才能深入毛孔进行清洁。最后不要去用热水洗,在这种情况下毛孔不能得到很好的舒展,这样就只是停留在皮肤表面而不能深入清洁。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卸妆要彻底,平常喜欢化好妆才出门的朋友就更加需要好好卸妆,晚上睡前最好用卸妆油或者卸妆水把脸部垃圾清理好,恢复正常的毛孔呼吸。

那大家既然了解到了毛孔堵塞不仅会长痘痘还会导致其他皮肤问题,那大家该怎么预防毛孔堵塞?

很多人在自己卸完妆之后摸摸脸还是会觉得也有毛孔堵塞问题,这时很多人会选择去挤出在毛孔里面的东西,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去挤,不要把毛孔里的东西都挤出去,这样做的话会使毛孔越来越大,大家最好在平常少用甚至不要去用粉底液或防晒霜等化妆品,有的人可以能会说自己用的是名牌很细腻,不过再细腻的粉底都有可能导致毛孔堵塞。即使天气逐渐变热了,劝大家用一些比较清爽型的护肤品来代替油腻型,防晒霜也是一样的小窍门,化妆后也要做好彻底的清洁工作。

还有在平常大家可以多运动锻炼,多流汗消耗脂肪,在出汗的同时把毛孔里的废物排出来。还有喜欢吃辣吃麻的朋友们最好减少吃的次数哦,选择去多吃一些对自己身体好的蔬菜水果,像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冬瓜,苦瓜等清热解火的水果蔬菜,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像荔枝,橘子,榴莲等水果不仅高糖分而且还很容易引起上火,所以最好少吃点,适量而止。推荐的这些蔬菜水果不仅仅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水份还可以补充人体必备品的各种维生素。

还有,要保持好的新陈代谢也要注意休息,早睡早起。通常大家也需要定期的去死皮,死皮的不断堆积有些时候也会成为导致毛孔堵塞的原因,还有油脂分泌过多也会令毛孔阻塞,特别在夏天,大家要注意去保持水油平衡,只有让自己的皮肤水油平衡了,毛孔问题才能渐渐的被解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堵塞

脸部毛孔堵塞怎么办?为什么会出现毛孔堵塞?

大家都深深的体会到了随着时代的不断前进,人们的审美观发生了一些改变而且越来越在意颜值,甚至有“颜值决定一切”的大口号,而一个人吗的颜值高……详细>>

平时痤疮的预防需要注意防毛孔堵塞

有了痤疮,让很多爱美人士都头痛不已。痤疮的预防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痤疮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防止毛孔堵塞是主要的痤疮的预防方法,还有……详细>>

如何预防毛孔堵塞引发的痤疮

众所周知,引发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内分泌因素、心理因素、遗传因素等等,不同的原因必须采用不同的预防方法,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详细>>

如何预防由毛孔堵塞引发的痤疮呢

众所周知,引发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内分泌因素、心理因素、遗传因素等等,不同的原因必须采用不同的预防方法,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