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哪些原因导致毛孔粗大?毛孔粗大怎么办?

2018-06-14 06:30:03      

现在社会很多情况下颜值占有很大的比例,所以很多人的都非常注重自己的颜值,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脸部保养护肤就显得格外的重要,很多人除了除了脸上长痘痘和斑,现在的毛孔粗大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毛孔粗大问题都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令很多人都非常苦恼,那么想要有效解决毛孔粗大,到底该怎么办呢?要知道对策就必须先知道原因,这样才好对症下药。

哪些原因导致毛孔粗大?

第一是因为皮脂腺太过活跃了,大家身体大部分的皮脂腺位于鼻子、前胸及后背,当皮脂腺过分活跃的时候就会大量分泌这样就容易刺激毛囊皮脂腺的导管,相应的导管就会被被动的扩大来排出油脂,所以,细心观察的人会发现皮脂腺多的地方毛孔会比其他地方大很多。另外,在青春期的女孩子油脂有也会大量分泌,所以青春期的女孩子毛孔粗大问题比较严重。关于对策,大家注意用清洁水和洁面用品进行日常清洁,去除污垢来使毛孔舒畅,再用些收敛水就会使毛孔收缩的更加紧致。

第二是因为皮肤松弛,大家都知道每个人在在不同的年龄段肌肤状况是完全不一样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脂肪层变得松弛欠弹性,再加上有些时候大家疏于保养,胶原蛋白或透明质酸等物质的合成会自然而然的减少,这样流失了大量对皮肤有用的物质,皮肤失去了支撑而逐渐收缩,在这预示着皮肤正在逐步地走向衰老。针对这种情况,大家也要做的是提前抑制皮肤的过早衰老,这就看大家平常对自己的保养程度了,如果自己不能分泌合成物了就需要采取人工合成,可以使用强脉激光来合成新的胶原蛋白,弹力蛋白以及透明质酸。

第三是由于大家日常不正确的按压皮肤,所有事方法都很重要,像大家自己用手挤痘痘、挤黑头都是非常不好的行为,都会破坏肌肤而使毛孔粗大。如果痘痘长得实在较多时,大家可以采取一样方法或者去看医生进行相关调理,而不要随意地去挤。

第四是因为在脸上涂各种各样的东西堵塞毛孔。像过度地涂抹粉底、隔离霜防晒霜等,毛孔堵塞代谢物就不能出来这样就造成毛孔粗大。大家可以化妆但最好化淡妆,而且一定要卸干净,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这样才能保证毛孔重新得到呼吸。第五是由于皮肤中的细胞缺水,细胞功能会时间不断衰减,当然锁水性也会下降,而肌肤在干燥缺水时,毛孔粗大问题就会不断显现出来。

大家要做好保湿工作,尽量选择比较天然的保湿品,也需要适时地使用保湿面膜,大家不仅仅要勤做控油方面的工作,也要注意适时适量补水已达到水油平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的类型

随年龄增长,身体内胶原蛋白与弹力蛋白变得纤细且脆弱,无法有效支撑肌肤,使毛孔周围的肌肤出现松弛凹陷的状态,毛孔因而扩张呈现水滴状。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脸上毛孔粗大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不仅影响美观,也容易藏污纳垢,导致肌肤问题。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方法来收缩毛孔,让肌肤变得更……详细>>

鼻子毛孔粗大的原因

鼻子是是我们生活中使用非常多的一个器官,鼻子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美观,当皮肤的旧角质积累更多,会使皮肤变厚,粗糙,毛孔粗大,皮肤也无法成功……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呢

如果你坚持护肤保养,肌肤却没有丝毫改善的话,说明你的方法出了错,并不是大家都认为的“观念”中的护肤常识就一定是对的。比如,适当使用面膜能……详细>>

如果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不仅影响美观,还容易藏污纳垢,导致肌肤问题。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方法来改善这一问题。以下是一些建……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