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应该怎么治疗 有哪些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2018-05-04 10:20:12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色斑,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由于其多发生在面部,黑色素沉积,很影响一个人的容颜,往往会让人产生不良的情绪,产生自卑心理。黄褐斑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具体来说,主要是由于雌性激素水平太高而导致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生活细节,预防黄褐斑的发生,同时,一旦形成了黄褐斑,应该注重日常护理,还可以巧用桃花偏方治疗黄褐斑。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黄褐斑呢?

1、防晒。尽量避免阳光直射皮肤,夏天外出或工作时戴草帽,以防暴露。

2、清洁。当脸呈黄色时,在脸上加入1-2汤匙的醋,可以减少色素沉着,另外不要用刺激性的肥皂来洗脸。

3、服用维生素C。可以使用维生素C注射液治疗顽固黄褐斑,但应该由医生指导。

4、良好的心态。黄褐斑也与精神因素有关,所以,要快乐开朗。

5、健康的饮食。黄褐斑与饮食有密切关系,合理膳食对预防该病有一定作用。

巧用桃花去黄褐斑的偏方是什么?

桃花粥

取桃花(干)2克,粳米100g,红糖30g。干桃花在水里浸泡30分钟,加入粳米,文火煮粥,加入红糖,拌匀。每日剂量1次,早餐1次,一疗程5剂,下一次疗程5天。此粥既有美容的作用,又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这种粥不适合长时间服用,而且应该在月经期间暂停,此粥鲜桃花瓣效果更佳。

桃花心木脚粥

桃花(干品)1克,猪蹄1,粳米100g。把猪的肉和骨头,放到沸腾的水中,撇去浮沫,改文火炖至猪蹄烂时取出骨头,加粳米和桃花,继续轻轻地煮粥,粥成加入细盐、味精、香油适适量。此粥具有滋润肌肤、滋养肌肤、养颜养颜、化学瘀滞的功效。产后服用本粥,既能通牛奶,又能去除面部色斑,滋润皮肤,补充身体。

桃花白方汤

桃花(干品)60克,冬瓜仁75g,橘皮45克,共研成极细末,放在瓷瓶备用,每次1克,每日2 ~ 3次,后用温酒送下糯米饭餐。具有活血、美白、增白、美白的功效。可用于面部黑色或褐色斑点。

黄褐斑形成的原因很多,根据不同的病因,可以有针对性的治疗,当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养生之道,多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细节,也能够有效的防治黄褐斑。春季桃花开正旺 ,巧用桃花偏方也能治疗黄褐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偏方 黄褐斑的治疗 黄褐斑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详细>>

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应该怎么去黄褐斑?

女性对于脸部肌肤的呵护达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境界,平时舍不得吃的朋友可能会在护肤品上面毫不吝啬,黄褐斑是一个很容易出现在中老年眼部肌肤上面……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什么是黄褐斑?治疗黄褐斑需要注意什么 ?

黄褐斑多发生于女性,血液中雌激素水平增高是黄褐斑发生的主要原因,此外长期口服避孕药和月经紊乱也容易引起黄褐斑。黄褐斑常对称分布于颧颊部,……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