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该如何护理?这些酒糟鼻护理措施来帮你!

2018-03-28 09:51:52      

酒糟鼻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炎症,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而且不管老少男女都有可能会发生此病。酒糟鼻疾病给不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外观,而且还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引起酒糟鼻的原因有很多,患者要正确的了解酒糟鼻的病因,才能在平时的护理多加注意,避免走入护理误区而加重酒糟鼻病情。

引起酒糟鼻的原因有哪些?

1、螨虫感染。酒糟鼻主要是螨虫感染引起的,由于我们平常生活中的一些用品像枕头,毛巾都会有螨虫的存在,一不小心螨虫就会感染到皮肤,寄生在皮肤下,从而导致酒糟鼻。

2、内分泌失调。油性皮肤的人比较容易出现酒糟鼻,而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生活压力大,生活作息不好,经常熬夜加班缺少运动和锻炼,会导致一些毒素积累在体内无法及时排出,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发酒糟鼻。

3、饮食不当。很多人在平时很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会大量的吸烟喝酒,经常吃油腻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但是这类食物会刺激皮肤静脉扩张,导致酒糟鼻的出现。而且如果长期吃这类食物还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也会导致酒糟鼻的出现。

酒糟鼻有哪些护理措施?

一、保持面部的清洁。要每天定时清洗面部,尤其是皮肤比较油的患者,水温要避免过冷或者过热,防止刺激到皮肤,应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还有要避免让皮肤接触到有刺激性的清洁剂和化学物品,要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洁卫生。

二、保持大便的通畅。大便通畅可及时排除体内的一些毒素,并且促进皮肤血液流通。如果皮肤代谢不流通,就会导致毒素排不出来,堆积在体内,就会加重酒糟鼻疾病。在平时可以多吃苹果来促进消化以孩子便秘。

三、调整生活作息和饮食。在饮食方面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并且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喝酒吸烟,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口欲而让疾病加重就得不偿失了。还有在生活作息方面要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居高也是可以帮助治疗疾病的。

酒糟鼻如何护理?酒糟鼻的治疗和护理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患者不能因为一时的治疗没效果而放弃治疗,只有坚持治疗和护理,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可以慢慢控制酒糟鼻,从而达到治愈酒糟鼻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护理 酒糟鼻的病因 酒糟鼻

揪出引起酒糟鼻的凶手 如何护理酒糟鼻?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如何护理酒糟鼻?治疗“酒糟鼻”小偏方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酒糟鼻真的与便秘有关吗?酒糟鼻要怎么护理?

酒糟鼻跟痤疮一样,是一种影响外观的疾病。酒糟鼻患者常常鼻子红红的,给人看起来一脸不干净的感觉。而且长期的酒糟鼻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引……详细>>

恼人酒糟鼻如何护理

酒糟鼻是一种好发于面部的疾病,一旦形成就很难消除,患者对此往往也是十分的苦恼,只有患者的能够坚持的治疗并做好日常护理,才能够有效的对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