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中年男人秃顶?

2018-03-09 11:27: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当中,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许多的中年男性都会出现秃顶的现象,大家把这种秃顶的现象比喻成为地中海。就是形容头顶地带没有头发,那么为什么一个男人到了中年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地中海的现象,而很多的女性朋友却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1、遗传。遗传因素也是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家族当中脱发现象普遍,严重到每一个男人到了中年都是很有可能变成地中海的。

2、肾虚。还有是因为肾虚导致脱发,人体的气血主要是在于肾脏,如果一个人的肾脏功能不好,那么头发就因为肾虚导致的气血不足引起脱发。

3、生活习惯。脱发其实跟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如果经常熬夜抽烟和酗酒的男性朋友更容易导致脱发,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让头发的营养流失变得非常的干枯。

4、饮食习惯。还有就是很多的中年男性饮食结构都非常的不规律,经常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还会导致身体心火旺盛,导致脱发的现象更加严重。

5、压力。还有一个影响因素就是生活当中精神压力过大,所以导致男性脱发现象越来越严重,人到了中年家庭和事业带来的压力都是巨大的,这种双重压力的影响下就会导致男性感觉到非常的紧张,从而出现头发脱落的现象造成地中海。

所以为了缓解脱发的这一症状应该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水果,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要再继续熬夜。最好还要适当的运动,保证每天的拥有着足够的睡眠时间。重要的是要天天开心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够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的原因 秃顶 脱发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中老年男性为什么会秃顶?你应了解秃顶的6大诱因

当代社会,“秃顶”现象似乎是越来越多,年纪大的,到了一定岁数的中年人,甚至是岁数不大的年轻人等,都出现秃顶的现象。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会……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秃顶到底有哪些原因

大家都知道:血液循坏的最高部位就是头部了,头部秃顶也从侧面反映头部血液循环缓慢或者是不流通,这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了,秃顶也可以说是慢性疾病……详细>>

导致男性秃顶的原因

男人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人体的背部、胸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