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人脸上真的会长螨虫吗?如何预防螨虫过敏

2018-03-01 11:38:22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盖在身上的棉被与枕套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清洗,棉被和枕套就会长出很多的细菌和微生物,其中就包括了螨虫的滋生,所以这就提醒大家注意勤换被套与床单了。很多人也会有疑问了,如果被子枕套上有螨虫,那每个人每天都会睡觉,也都会接触到被子,那人的脸上会有螨虫吗?

为什么脸上会长螨虫?

答案是肯定的,人的脸上的确会滋生螨虫。螨虫是一种用肉眼根本无法看见的微小生物,看不见摸不着,只能使用显微镜才能看到他们丑恶的面目。螨虫会寄生在人类的脸部皮肤,在那里生活,进食,安家,这时候的脸简直成了螨虫们最舒适的温床。

很多人面部出油,粉刺,长痘痘都是因为螨虫惹的祸。螨虫不仅对面部肌肤有着损害作用,更关键是螨虫几乎存在于每一个人的脸上,又因为看不见摸不着,人类对螨虫的提防远不如对一只老鼠的提防,要知道老鼠可不会长期生活在人类的脸上吞噬肌肤。

生活在人们脸上的螨虫大致有2种类型,2种类型的螨虫都是不速之客,也都会吞食面部肌肤分泌出来的油脂,使肌肤变得更加油腻,同时也会产生其他面部问题。螨虫不仅生活在人们的脸上,家里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滋生螨虫,可以说螨虫几乎陪伴人类走过各个地方,人类似乎从来没有摆脱过螨虫的侵袭。

如果是过敏体质的或者是小孩子接触到螨虫后最大的可能就是引起过敏,或者引起螨虫病,严重的话会侵入到人们的消化系统引发更多不良的全身症状。

如何预防螨虫过敏?

1、经常清洁:经常清理,保持室内清洁,房间应该通风,同时也要注意面部的清洁。另外,应该经常更换和清洗平常接触到的毛巾,床单等,还可以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拿到室外晒太阳,这样也能够有效的杀死螨虫,减少螨虫侵入人体的机会。

2、尽量减少室内的灰尘:灰尘越多,螨虫随着灰尘就会飘散到空气当中,落到家里的任何地方,扩大螨虫的滋生面积,减少室内的扬尘还可以减少过敏的机会。

3、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用温水清洗,保持皮肤清洁。选用护肤品时一定要清爽透气。如果是喜欢化妆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及时卸妆哦,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懒惰就不卸妆了。

每个人的脸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螨虫,只要勤换床单,保持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都可以有效的减少螨虫的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皮炎 螨虫过敏 螨虫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预防螨虫感染?

及时、定时清理居住环境中多灰尘的死角,比如:空调过滤网、床垫、地毯、养花及养鱼的场所。详细>>

脸部螨虫如何预防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脸部螨虫的状况,来选择合适的清洁保养产品,并不是所有的除螨产品都是万能的,我们在选择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正规的品牌之外……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螨虫?教你6招把螨虫统统赶走

夏日炎炎,正是螨虫繁殖旺盛的季节。螨虫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它也是很多皮肤问题的杀手,更是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罪魁祸首。……详细>>

螨虫过敏症 春天来了,螨虫过敏复发了吗?

很多螨虫过敏患者来说,春天是痛苦的开始,因为气候变暖、变湿导致螨虫繁殖变得非常迅速。这时候螨虫的浓度迅速提高,从而导致螨虫过敏患者螨虫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