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痤疮的4大症状 预防痤疮的措施有哪些

2018-02-11 07:56:13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容貌,所以一旦患上痤疮,很多人都是想各种方法去掉痤疮,且其结果往往都不怎么乐观。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例子屡见不鲜。因此,谁也不想患上痤疮这一顽疾,所以每个还没患上痤疮的朋友都十分有必要做出相应的预防措施。

痤疮的4大症状

痤疮的症状1、 白头粉刺:是由于皮脂腺在毛囊口处堆积角质物增生-阻塞,加上毛囊口漏斗扩张,形成白色尖端的小米粒或大一些凸出丘疹,疹无炎症反应,与外界不相通。

痤疮的症状2、 黑头粉刺:白色粉刺的病理结构,但与外界相通,使皮脂腺毛囊开口处堆积角质、皮脂、赃污物与外界氧气接触,产生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这是由于黑色素所致。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

痤疮的症状3、 丘疹:突出皮肤表面,可以具有红、肿、热、痛的小包,也有无红、肿、热、痛的小包,有红、肿、热、痛者是炎性丘疹,病理可见毛囊周围有显著的淋巴细胞浸润,同时可见一小部分毛囊壁开始破裂。无红、肿、热、痛者是无炎性丘疹,多是排泄不畅阻塞所致。

痤疮的症状4、 脓疱:是毛囊壁破裂后在毛囊内形成的化脓的损害,内含较多的中性粒细胞等。周围有很多的淋巴细胞及多核白细胞,有时可以发现葡萄球菌。如果损害已经日久,还可看到浆细胞、异物巨细胞及增殖的成纤维细胞。痤疮多数为浅在脓疱,在红色丘疹尖有淡黄脓液,自行干瘪或破后干瘪。少数发生深部脓疱,直径常大于1厘米,有触痛,可能持续半月至一个半月。

那么,预防痤疮的措施有哪些呢?

清洁工作要做好

痤疮是皮脂分泌过量导致的,过量的皮脂堆积在脂管根部,这些皮脂对细菌来说可是丰富的“营养品”。如果我们经常不注意面部的清洁卫生,如经常用手摸脸等,就很容易使细菌污染脸面,这时,如果脸上已长了痤疮,那痤疮会加重,如果脸上还没有,则大大提高了生长痤疮的机会。

作息要有规律

在门诊过程中,经常发现有些青年人因工作、娱乐或失眠等原因,晚上没有休息好,第二天早上脸上就长了痤疮。这就说明睡眠同痤疮的生长有着密切的关系。医学研究表明:皮脂腺也具有 “ 生物钟 ” 规律,到了晚间,如果没有正常入睡,这就延长了皮脂腺的活动周期,从而刺激皮脂分泌过量,导致痤疮的产生。

保持乐观的情绪很重要

据报道,美国心理学家提出了一种不用药物来治疗痤疮的心理疗法。让人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生活、做操、散步、听音乐,最后在美好的想象中感受到自己脸上的痤疮逐渐消失了。他的爱女的亲身实践和体验已成为其心理疗法的有效实例。

饮食需科学

饮食在痤疮预防中很重要。我国传统医学中“病从口入”就是讲饮食与疾病的关系。由于皮脂分泌过量是产生痤疮的主要原因,因而凡是能增加皮脂产生的食物都应该少吃,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刺激性食物也应该尽量控制,如:饮酒、蒜、辣椒、胡椒等。

痤疮在生活中是一种很恼火的皮肤病,不仅对自己的美观有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久治不愈,甚至是留下难看的痘印,所以我们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如果一旦出现了痘痘,就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痤疮预防的措施有哪些

痤疮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容貌,所以一旦患上痤疮,很多人都是想各种方法去掉痤疮,且其结果往往都不怎么乐观。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例子屡见不鲜。……详细>>

预防痤疮的措施有哪些

痤疮是一种常发的皮肤病种类,是一种严重影响美容的皮肤性疾病,经常会给人们的带来很大的影响和伤害,人们在发现疾病后应当做好护理的工作,同时……详细>>

痤疮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痤疮多见于15~30岁的青年男女,有皮脂过多现象,毛孔多较粗大。损害主要发生于面部,尤其是前额、双颊部、颏部,其次是胸部、背部及肩部。详细>>

痤疮的症状有哪些 6大妙招巧除痤疮

痤疮也叫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好发于脸部。大部分的人在青春期都患过这种疾病,不过可以完全自愈,通常30岁之后就不会再出现……详细>>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痤疮? 预防痤疮的措施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痤疮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不少人认为痤疮不算是疾病,因此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痤疮会对患者的皮肤造成较大的伤害,而且长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