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冬天应该如何治疗脚气 食疗偏方治脚气

2018-01-30 07:05:19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由真菌感染的一种常见皮肤病,传染性极强。特别是南方雨多,阴雨湿热天气很容易诱发。此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经常复发让人苦恼之至,同时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冬天是治脚气的最佳时期

冬天很适合治疗脚气,因为癣菌在这个时期处于“冬眠”状态,对药物抵抗力差,而且冬天双脚干燥,有利于药液渗透到角质深层,使药效保持长久,故冬季用药治疗脚气,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冬治脚气要注意正确选用抗真菌类药物,如达克宁软膏、克霉唑霜、韦氏溶液和足癣散等。白天擦软膏,晚上浸泡药液(如足癣散)。浸泡药液时,注意每次浸泡时间在1小时以上,边浸泡边祛除脚掌角质层(即老皮),使药液快速渗入角质层深层,杀灭癣菌。

治疗脚气 光靠止脚气痒足够吗?

在治疗脚气上,许多脚气患者只顾止痒,不找脚气病根,这往往会加重脚气病情。治脚气的专家说,脚气发作时,脚气患者瘙痒难忍,恨不得将皮肤换了,因此很多脚气患者不管三七二十一,脚气患者自行买药或用他人推荐的脚气偏方进行止脚气痒。不可否认,有些脚气药物或脚气偏方确实可以临时止脚气痒。可是,治标不治本,乱用脚气药甚至可能加重脚气病情,引起更严重的接触性皮炎,感染更严重的假脚气病。

食疗偏方治脚气

(1)韭黄煮青鱼:青鱼一条,取适量韭黄,先将青鱼与韭黄洗干净,再将其放入锅中煮,煮开后即可食用。

(2)麦芽煎水:取适量麦芽,洗净后加水一同煎成汁后服用。

(3)米皮糠顿黄豆:取适量的米皮糠与黄豆,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顿煮,煮熟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脚气 脚气预防 脚气

饮食过精易患脚气 脚气应该如何饮食

现代医学认为,脚气的出现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但是中医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中医认为,脚气是由于饮食失调,脾胃二经湿气下注造成的。因此,饮……详细>>

恶习致脚气 脚气应该如何饮食

相信许多人对脚气并不陌生,生活中不少人都患了脚气,脚气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脚气的发生,也是脚气治疗后复……详细>>

脚气如何治?脚气接受治疗时的误区

夏天人们容易出现脚气,天气热,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若是病情发作时,患者会感觉到脚趾瘙痒。一旦出现感染,会导致病情加重。我们要注意一些治疗……详细>>

饮食过精易患脚气 脚气该如何饮食

现代医学认为,脚气的出现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但是中医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中医认为,脚气是由于饮食失调,脾胃二经湿气下注造成的。因此,饮食……详细>>

如何科学治疗脚气病?推荐传统偏方妙治脚气

据悉,癣是由皮肤癣菌侵犯皮肤,毛发,指、趾甲板而引起的浅部真菌病,主要类型有手癣、足癣(脚气)、甲癣(灰指甲)和体股癣等。引起癣病的原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