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慢性荨麻疹危害大 预防需做好这件事

2017-11-24 08:55:3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种类中的一个分类,一般的荨麻疹来去匆匆,让患者瘙痒一阵后就消失了所以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而您若不及时诊治,就将会变成慢性荨麻疹。

警惕慢性荨麻疹

患有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每天都会发生皮疹,或者反复的发作,刚开始很多病人并未注意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长,患者会发现皮肤越来越红,而且会有密密麻麻的小疙瘩,这种症状也许会伴随患者几个月或者几年的时间。

若是您发现荨麻疹所表现的风团每天都会出现几分钟,那么您就该注意了。严重的会全身都出现,更会导致患者食欲下降,身体不适,头疼发热。专家建议您及时到医院诊治,否则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防荨麻疹查找病源是第一

患了荨麻疹之后,首先应寻找病因,一般来讲急性荨麻疹的病因为机体对外源性过敏物质(过敏源)的一种急性过敏反应,所以病因较易寻找。常见的有:食入异种蛋白如鱼、虾、肉类;食用植物类食品如桃、腰果等;吸入过敏源如春季的花粉、霉菌孢子、粉尘等;使用过某些过敏性药物如青霉素、磺胺等;体内有急性感染病灶等。找到病因后,便可以有针对性地治疗,从根本上控制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则较复杂和难以寻找,患者往往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因素(过敏体质)和慢性病灶。在诊治中,可根据患者情况,如发作频度、发作时间、伴发症状等,选用合适的药物或药物组合。

专家提示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

1、 对于荨麻疹的患者一定要先找到过敏源,知道什么东西会让你全身过敏,另一个方面也要注意避免再次触碰到此类物品或者食物。

2 、减少食用刺激性发物的食品,食物要清淡。患病的人群一定要忌烟酒。

3 、患者要注意自身的调整,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患者须知:慢性荨麻疹防治方针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时地在身上、脸上或四肢发出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皮疹块,常常越抓越痒,越抓越肿。发作次数从每……详细>>

慢性荨麻疹与饮食有关?慢性荨麻疹防治方针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时地在身上、脸上或四肢发出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皮疹块,常常越抓越痒,越抓越肿。发作次数从每天……详细>>

春天易患荨麻疹?预防荨麻疹你应做好这5件事

春暖花开的季节确实让人们心情愉悦,但是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却是一种煎熬,部分人群脸上和肢体会出现红色的斑块,瘙痒难忍,尤其是到了晚上瘙痒……详细>>

如何治疗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家庭护理

过敏、自身免疫、药物、饮食、吸入物、感染、物理刺激、昆虫叮咬等原因皆可诱发荨麻疹,治疗荨麻疹应该根据风团皮损诊断不难,应积极询问病史与查……详细>>

慢性荨麻疹要注意三大事项

慢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种类中的一个分类,一般的荨麻疹来去匆匆,让患者瘙痒一阵后就消失了,所以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但若不及时诊治,就将会变成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