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长期接触冷水会甲沟炎 护理甲沟炎需注意这些

2017-11-14 08:22:18      家庭医生在线

甲沟炎主要是发生在手指关节部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由于各种因素都会不同程度的患上甲沟炎。那么,具体的甲沟炎的病因是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从下面的文章中来探究下吧。

甲沟炎的病因都有什么?

1、 营养缺乏:有人观察到,长期饥饿、手指瘫痪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长缓慢,从而导致甲沟炎的发生。这说明甲沟炎的病因与营养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甲沟炎患者的病甲表现提示身体内钙质、蛋白质、硫元素的缺乏,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从蛋类、大蒜中取得,建议甲沟炎患者要经常食用为好。

2、 长期接触冷水:这也是导致甲沟炎的病因的重要因素。手指长期与冷水接触,末梢血管痉挛及指甲直接受到冷水浸渍,也可能是发生甲沟炎的诱因。当减少与冷水接触后,甲沟炎患者的指甲凹陷程度可逐渐好转甚至自愈。

3、 天气原因:秋天已至,天气渐凉,而临近冬天天气会更加的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缩,血流速度减慢,加重末梢组织缺氧,导致甲沟炎的发生。

4、 真菌感染:因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引发甲沟炎的病菌的感染也会导致甲沟炎的情况,如果指甲的症状除了凹凸不平,凹陷之外,还带有变黄,增厚的情况那么就一定是甲沟炎,这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这些都是导致甲沟炎的病因的因素。

甲沟炎的家庭护理要点

1、早期可用热水浸泡患肢,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同时外敷鱼石脂软膏或如意金黄散,外涂碘配也可。

2、用三角中抬高患肢以减轻疼痛。

3、甲沟皮下已出现脓液时要到医院切开以利引流。如发生甲下脓肿时应将患甲拔除。

甲沟炎的注意事项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2、修剪指甲时不可过短,避免甲床外露容易受到损伤,而引发感染。

3、热水浸泡时水温以60℃为宜。以免烫伤。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甲沟炎 甲沟炎治疗 甲沟炎

修甲过度会致甲沟炎 治疗甲沟炎需要注意什么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经常修剪自己的指(趾)甲,但实际上如果指甲修剪不当是会有大隐患的。90%以上的甲沟炎都是过度修甲或外伤引起。详细>>

甲沟炎会传染吗?甲沟炎可以自己这样治疗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以……详细>>

甲沟炎会传染给别人吗?治疗甲沟炎的3个方法

人的脚上出现甲沟炎这样的疾病的时候,有些患者自己都不敢穿鞋,因此我们对于甲沟炎疾病的不断病变的现象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起来,避免给人们的生活……详细>>

得了甲沟炎需要拔掉指甲吗?应该怎么护理甲沟炎?

甲沟炎顾名思义是发生在甲沟部位的炎症,患者的指甲会扎进肉里面,从而引起局部的疼痛及肿胀,若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可能诱发感染,所以要积极的……详细>>

甲沟炎的病因 甲沟炎治疗的小偏方

甲沟炎主要是发生在手指关节部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由于各种因素都会不同程度的患上甲沟炎。那么,具体的甲沟炎的病因是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