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震后冻伤要怎么办呢

2017-10-20 10:21:56      

震后冻伤要怎么办呢

震后冻伤的原因是因为身体循环系统的末端如手指、脚趾、耳朵、鼻子等,因长时间暴露在冰冷或恶劣的气候环境中,或者接触冰雪,因而产生皮肤或皮下组织冻结伤害。

冻伤一般症状

患处刺痛并逐渐或发麻、皮肤感觉僵硬,呈现苍白或有蓝色斑点、患处移动困难或迟钝。

初期,是皮肤或深部冻伤,很难分辨出来,其症状相差不大。此外,冻伤可能伴随失温现象,急救时应先处理后者。若只有冻伤现象,应慢慢地温暖患处,以防止深层组织继续遭到破坏。

急救措施

尽快将患者移往温暖的帐篷或屋中,轻轻脱下伤处的衣物及任何束缚物,如戒指、手表等,可用皮肤对皮肤的传热方式,温暖患处,或以温水将患处浸入其中,冻伤的耳鼻或脸,可用温毛巾覆盖,水温以伤者能接受为宜,再慢慢升高。如果在1小时内患处已恢复血色及感觉,即可停止[加温]的急救动作。

其次,抬高患处以减轻肿痛。以纱布三角巾或软质衣物包裹或轻盖患部。除非必要,尽可能注意不可磨擦或按摩患处,亦不可以辐射热使患处温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震后冻伤怎么办?

震后冻伤的原因是因为身体循环系统的末端如手指、脚趾、耳朵、鼻子等,因长时间暴露在冰冷或恶劣的气候环境中,或者接触冰雪,因而产生皮肤或皮下……详细>>

冻伤后怎么办?

冻伤最易发生于手、足、指、趾、耳等处。低温寒冷是造成冻伤的主要因素,但是否发生冻伤还与其它因素有关:①气候因素:包括空气的湿度、流速和天……详细>>

冻伤后怎么办

合理的温水复温:迅速脱掉伤者的衣袜,将冻伤部位(包括脱不掉的衣服)放于40~42℃温水中快速融化复温,15~30分钟使冻区恢复感觉,皮肤……详细>>

被液氮冻伤怎么办

如果被液氮冻伤很严重,比如溃烂或者皮肤表面颜色与平常有很很大的差异,那么就应该立刻去医院诊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让专业的医生做仔细的治疗……详细>>

冻伤了怎么办?冻伤要如何护理?

全身冻伤病人初起体内会出现一系列的保护反应,如面色苍白、发凉、打哆嗦寒战等,当这一系列保护反应过后,寒冷继续作用人体,人体的这种代谢能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