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做好9件小事 预防冬季皮肤皲裂

2017-10-17 14:25:53      

冬天之所以容易发生皮肤皲裂,固然有季节的因素在里面,却也跟日常的生活习惯脱不开关系,要预防皮肤皲裂,就要学会下面这些事:

1、最好不要天天洗澡,洗澡时间不要太长,洗澡水不可过热。洗澡时应选用中性的沐浴露,皮肤干燥者可选择一些具有保湿作用的沐浴露。

2、少用碱性强的肥皂,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酸、碱等化学品物质。

3、减少用凉水,避免皮肤因受凉而减少皮脂分泌,可涂抹些润肤乳、橄榄油以及维生素E的乳霜。

4、外部可为起居环境加湿,避免皮肤干燥和受冷。

5、冬季要避免化纤的鞋袜,会刺激皮肤,已经发生皲裂则最好不要穿纯棉袜子,同时要注意保暖和透气。

6、晚上用热水泡足,涂上防裂油、甘油、凡士林等,再戴上手套或用塑料袋裹上,促进皮肤吸收营养。

7、多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如苹果,梨等,它们所含的维生素A具有保护皮肤和防止皮肤皲裂的作用。多吃猪肝、猪皮、羊肉、阿胶等,少吃海鲜,少吃辛辣食品。

8、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肌肤过于干燥、泛红与瘙痒情况加重。冬天保持愉快心情,有利于皮肤自我修复。

9、葵花子富含的维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剂,有助于维持神经、肌肉组织的正常,使毛细血管壁更稳固,这样原本淤滞的血液循环可以恢复顺畅,有助于防止手足皲裂和色斑的生成,可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寒冷宝宝皮肤皲裂这么护理?

干燥多风的冬天,对许多宝宝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宝宝嫩嫩的皮肤更是经不起刺激,皮肤皲裂,嘴唇起皮,冻疮等等,让爸爸妈妈看了即心急又心疼,那……详细>>

皮肤皲裂,中药来预防

皲裂一般发于冬季和春季,因为冬春季节天气寒冷,多风,皮肤易干燥、变厚,失去弹性,甚至牵拉时会出现裂口、出血,而且暴露的部位为多发区。详细>>

皮肤皲裂要及早预防

洗手、洗足、洗脸时,要尽量少用肥皂或药皂,因为皮肤表面的油脂是保护皮肤的,油脂洗涤得太彻底,皮肤就容易干燥及开裂。冷天还应适当减少洗手脚……详细>>

冬季皮肤皲裂怎么办 皮肤干燥与皮肤皲裂应该如何用药

先天性表皮角化代谢异常的疾病,如鱼鳞病、掌跖角化症,由于表皮角化过度,表皮缺少油脂,失去弹性,造成皮肤皲裂。详细>>

冬天宝宝皮肤皲裂该怎么办 预防冬天皮肤皲裂的方法

冬天,孩子的皮肤如果出现皲裂现象,家长应该及时进行处理。发生在手部足部的皲裂,家长可以晚上帮孩子用热水浸泡十分钟,等到手脚出现发白的现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