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脚底皮肤皲裂怎么办

2017-10-16 12:07:32      

秋冬季一到,有些人脚跟、脚侧等部位常常发生皲裂,俗称裂子。裂子周围的皮肤往往干燥、粗糙、发硬、增厚,开裂深时甚至出血,行走时脚跟疼痛难忍,很是折磨人。气候寒冷干燥是造成千裂的一个原因,冬季新鲜蔬果摄入量相对减少也是一个原因。以下几个方法可以“缝合”开裂。

(1)醋泡法将一斤醋放在铁锅里煮,开锅后5分钟,把醋倒在盆里,待晾温后把脚泡在醋里10分钟,每天泡两三次,7天为一疗程。一般两个疗程后,脚就不裂口了。

(2)维E疗法把维生素E胶丸用针扎一个孔,将油挤出来涂抹在患处即可。愈合后也要常抹,预防再犯。

(3)枣糊法 把数枚大枣去皮去核,温水洗净后,加水煮成糊状,像抹面霜一样,涂抹在裂口处,轻的一般2~3次即愈。

(4)香蕉疗法 选熟透皮发黑的香蕉一个,放火炉旁烤热后涂于患处,并摩擦一会儿,可使皲裂皮肤很快愈合。

(5)“双甘”法取甘草二两,甘油半瓶,酒精半瓶,将甘草装入空瓶中,然后将酒精倒入甘草瓶中,酒精的量能将甘草没过为宜,加盖封好。一星期之后,用纱布过滤液体,再将等量甘油倒入同一个瓶中,液体混合后即可使用。脚皲裂每晚用温热水泡脚20分钟,擦干后用药棉蘸取此双甘液擦在皲裂处,早晨起床后再擦一遍,三四天即可见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皲裂怎么办 皮肤干燥与皮肤皲裂应该如何用药

先天性表皮角化代谢异常的疾病,如鱼鳞病、掌跖角化症,由于表皮角化过度,表皮缺少油脂,失去弹性,造成皮肤皲裂。详细>>

皮肤皲裂的偏方

取熟透的香蕉一根,用手将其捏软,把果肉置于容器中待用。取甘油10毫升,与果肉混合拌匀。使用时,将开裂处皮肤温水洗净,把油泥放于患处,反复……详细>>

皮肤皲裂诊断详述

根据好发于掌跖深浅不一的裂隙,皮肤干燥,变硬,变脆,弹性降低和程度不等的疼痛以及好发于秋冬季即可诊断本病。详细>>

寒冬皮肤皲裂的防治

天气一凉,陈女士就担心自己的手脚,自打一入冬,陈女士的手脚就都裂开了小口子,走路、洗澡就特别疼,别提多难受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详细>>

冬天宝宝皮肤皲裂该怎么办 预防冬天皮肤皲裂的方法

冬天,孩子的皮肤如果出现皲裂现象,家长应该及时进行处理。发生在手部足部的皲裂,家长可以晚上帮孩子用热水浸泡十分钟,等到手脚出现发白的现象……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