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什么食物养颜抗衰老

2017-10-16 10:24:36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和铁质,还含有协调身体酸碱度平衡的磷和矿物质,是提神醒脑的最佳保健食品之一。

酸奶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 牛奶 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这些元素都对人体大有裨益。

绿茶

绿茶内含有的多酚是一种健康作用百倍于维生素C的植物化学因子。日本的研究表明,每天饮用10杯绿茶可以减低患心脏病的危险,用它做漱口水还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

果仁

因为果仁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和各种维生素,能强健皮肤细胞,把氧带到红血球,使您保持健康美丽。

番茄

番茄里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是同类营养素中最强有力的抗氧化剂。除此之外,其中的胡萝卜素在消灭氧自由基方面也很出色。据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花菜

花菜中含有大量的抗癌酶,其含量远远超过其他含酶食物。除此之外,花菜还含有可以防止骨质疏松的钙质、女性常常缺乏的铁元素以及有利于孕妇的叶酸。

燕麦

燕麦里含有茁葡聚糖,是一种海绵状可溶解的纤维素,可以化解早期的胆固醇,所以每天吃点燕麦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燕麦里还含有亚油酸,所以燕麦有抑制胆固醇升高的作用。燕麦所含的多种酶类有较强的活力,能够帮助延缓细胞的衰老。

柠檬水

在我们早上起床之后第一次上厕所的时候,你有注意过自己排出的尿液颜色吗?当然一定是黄色,颜色越深表示前一天体内积累的毒素越多。把早上第一杯水换成柠檬水吧。柠檬的自然酸具有抗菌性,富含的维他命C能够对抗肠道中幽门螺旋杆菌的滋生,起到消除身体水肿、刺激肠胃蠕动、清除肠内废物的作用。

芫荽叶

有着浓郁香气的草本植物,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们熟识的香菜。它的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汗腺分泌,具有清热、消食、醒脾的功能,帮助身体排出残留的重金属。我们可以在汤菜中加入一些切碎的香菜,或者是和鳄梨酱等一起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功效:著名的抗衰老方剂“首乌丸”就是以制何首乌为主药制成。首乌能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抑制能让人衰老的“脂褐素”在身体器官内的沉积。此粥……详细>>

枸杞养颜抗衰老

枸杞鸡蛋羹 枸杞20克,与两个鸡蛋调匀后蒸熟服用即可。也可以用优质枸杞一勺,冲洗干净放入杯中,再用开水对入,水温稍凉时放入一勺蜂蜜,搅拌……详细>>

枸杞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枸杞子、白菊花各3克,泡水代茶饮。可治疗肝虚引起的眼病,如见风流泪、云翳遮眼、白内障等症。用黄酒浸枸杞子,封缸两月后饮用,更有奇效。详细>>

6款抗衰老养颜粥

做法:熟黑芝麻一勺,用擀面杖擀成粗粉。烧开一小锅水,加入燕麦片,开锅后煮3分钟,盛出。洒上芝麻粉,葡萄干装饰即可。详细>>

6款抗衰老养颜汤

功效:本汤具有清肺健胃,排毒祛火、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长时间在厨房工作的主妇、厨师,很有助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