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什么是肌肉萎缩的症状

2017-10-16 09:42:03      

1、 肌肉萎缩患者可常常出现肌束颤动,是因下运动神经元及其损害所致,前角细胞及脑干运动神经核损害时肌萎缩呈节段性分布,肌肉萎缩的症状主要是以肢体远端多见,对称或不对称,不伴感觉障碍。这是比较常见的肌肉萎缩的症状。如果进行肌电图检查,可以发现肌肉萎缩变薄,镜下呈束性萎缩改变。

2、肌源性萎缩的症状常常表现为近端型骨盆带及肩胛带对称性肌萎缩,由于肌无力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所以肌肉萎缩患者可常常出现无肌纤维震颤和感觉障碍等现象。

3、废用性肌萎缩的出现则与长期不运动有关。且多为可逆性。所以专家提醒,为了避免出现这种肌肉萎缩的症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等。

小腿肌肉萎缩是指小腿部位的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相对而言开始缩小,肌纤维组织开始变细甚至消失。

股骨头坏死病人出现大腿肌肉萎缩是普通现象,肌肉萎缩的轻重各有不同,大部分股骨头坏死病人的大腿肌肉萎缩都能恢复,但少数股骨头坏死病人的大腿肌肉萎缩终身不能恢复,严重影响患者的行走距离和患者的生活质量。

中晚期股骨头坏死病人100%都有不同程度的患肢大腿肌肉萎缩现象,对股骨头坏死病人的走路影响非常大,直接限制患肢大腿的力量恢复,同时也限制患者的走路长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肌肉萎缩

和受体结合的乙酰胆碱,很快被终板下的胆碱酯酶分解,肌细胞排钠摄钾,恢复稳定的膜电位,并能再次接受神经传递。钙离子也重新被肌浆网吸收,肌纤……详细>>

什么是肌肉萎缩?

横纹肌有许多并列的肌纤维组成,肌纤维即肌细胞,呈圆柱形,内有肌浆,外有浆膜,肌浆中有数个肌核,许多线粒体、核糖体等细胞小器官,并为许多 ……详细>>

臀部肌肉萎缩什么症状?

肌肉萎缩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各个机能老化,加上很少锻炼,就容易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臀部肌肉萎缩是人们生活中常……详细>>

什么是脊椎性肌肉萎缩

发病较脊髓性肌肉萎缩Ⅰ型稍迟,通常于1岁内起病,极少于1~2 岁起病。发病率与脊髓性肌肉萎缩Ⅰ型相似。婴儿早期生长正常,但6个月以后运动……详细>>

天生肌肉萎缩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肌肉肥大,但弹力、肌力位反射均减弱,则称假性肥大。假性肥大多位于萎缩肌肉的邻近部位多见于肌源性肌肉萎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