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么预防乳头皲裂?

2017-10-16 09:23:17      

怎么预防乳头皲裂?乳头皲裂主要是由于婴儿会乳头姿势不正确引起,为防止乳头皲裂,母亲应做到以下几点:

哺乳时应尽量让罂儿吸吮住大部分乳晕,因为乳晕下面是乳汁集中之处。当县地吸吮时如压力承似地将乳汁吸出,“婴儿吃奶省力,也达到了保护乳头的作用,是预防乳头皲裂最有效的方法。

每次喂奶时间以不超过20分钟为好,如果乳头无限制地被浸泡在婴儿口腔中易扭伤乳头皮肤,而且婴儿口腔中也会细菌,可通过破损的皮肤致乳房感染。

喂奶完毕,一定要待婴儿口腔放松乳头后,才将乳头轻轻拉出,硬拉乳头易致乳头皮肤破损。

预防乳腺炎主要是要做到早开奶,勤吸吮,保持乳汁流出畅通,及时纠正乳胀及乳头被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头皲裂怎么办

孩子口腔内的液体会浸湿泡软乳头,从而使症状变严重;且孩子口内的细菌可能会感染伤口。因此哺乳的时间建议控制在20分钟以内。孩子喝饱后,可以……详细>>

乳头皲裂如何预防?

喂奶完毕,一定要待婴儿口腔放松乳头后,将乳头轻轻拉出,硬拉乳头易致乳头皮肤破损。详细>>

怎样预防乳头皲裂

穿着棉制宽松的内衣和胸罩,并经常开放利于空气流通,促进皮损的愈合。详细>>

乳头皲裂的护理

哺乳结束后,若婴儿仍紧含乳头,可用食指轻轻按压婴儿下颏,温和地中断吸吮,使乳头自然娩出。乳汁含有丰富的人体蛋白和抗体,有抑菌和促进表皮修……详细>>

乳头皲裂 什么叫乳头皲裂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出现过乳头皲裂的现象,这对于女性来说非常尴尬,也承受了很多痛苦,如果想要改变这种状态并不是难事,只是大家没有找对方法罢了……详细>>

  • 宋爱莉

  • 孙圣荣

  • 刘胜

  • 李晓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