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揭秘:丘疹性荨麻疹会传染吗

2017-10-13 09:35:16      

一听到荨麻疹,可能会有很多人就觉得身上痒痒,因荨麻疹一旦染上是非常痒的,有很多人都非常关注荨麻疹会不会传染,特别是像丘疹性荨麻疹,有关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皮肤科专家针对丘疹性荨麻疹会传染吗?此问题的详细介绍,如下:

丘疹性荨麻疹会传染吗?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若其他人也有,要考虑是否有虫子,应对宿舍进行喷药杀虫,多晒被褥及地毯,做好防虫除虫工作,少去有花草树木的地方。

丘疹性荨麻疹皮损常为圆形或梭形之风疹块样损害,顶端可有针头到豆大之水疱,散在或成簇分布。好发于四肢伸侧、躯干及臀部。一般经过数天到1周余皮损可自行消退,留暂时性色素沉着斑。皮损常也可陆续分批出现,持续一段时间。丘疹性荨麻疹瘙痒剧烈,可因反复搔抓而引起脓皮病等。

丘疹性荨麻疹常在春夏秋暖和季节发病,主要发生于1岁以上的儿童及青少年,尤以学龄期前更为多见。本病往往好发在躯干、四肢伸侧,但头面部较少被波及。皮损表现为风团丘疹或风团水疱。

丘疹性荨麻疹会传染吗,丘疹性荨麻疹典型损害,其风团状似纺锤形,中央有小丘疹或水疱。还可以在四肢远侧端和掌跖部位出现张力性水疱。皮疹可群集或散在分布,但一般不对称。

丘疹性荨麻疹患儿多有剧痒,以夜间尤甚。常因搔抓而继发脓疱疮等化脓性皮肤病,但通常无全身症状,局部浅淋巴结也不肿大。病程约1~2周,损害消退后,可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斑,但易复发。然而,本病可随着年龄增加或复发次数增多而病情逐渐缓解,直至不再发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丘疹性荨麻疹会导致传染吗

预防荨麻疹的到来是人们重要做的一项工作,荨麻疹病人千万需要选择有利的预防方法,积极的选择好的预防对病人是带来好的影响的,荨麻疹人要积极的……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会传染吗

False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给别人呢?

丘疹性荨麻疹在荨麻疹的多种病发类型当中可以算得上是在人们身体皮肤上形成概率比较高的一种,但是,即便是如此,人们对于身体皮肤上突发的丘疹性……详细>>

谨防丘疹性荨麻疹

夏天,汗液多,蚊虫多,又要苦了宝宝娇嫩的皮肤了。宝宝长“疹子”是很常见的事,户外活动当心丘疹性荨麻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