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紫癜病因的相关介绍

2017-10-09 14:04:57      

紫癜是皮肤和粘膜出血后颜色改变的总称。其临床症状是出血点、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仅于过敏性紫癜时可稍隆起,开始为紫红色,压不退色,以后逐渐变浅,至两周左右变黄而消退。紫癜的病因有如下几点。

(1)单纯性紫癜:发病原因不清楚,一般发病较轻,无明显的血液和血管的变化,偶尔有轻度凝血机能障碍。

(2)过敏性紫癜:因机体对某些致敏物质发生变态反应,导致毛细血管脆性及通透性增加,血液外渗,产生皮肤、粘膜及某些器官出血及其他过敏表现。

(3)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血小板免疫性破坏、循环血中血小板减少的出血性疾病。

(4)血管性紫癜:其化学性病因主要见于金制剂、汞化合物、砷化合物、石油产物、有机氯(如二二三、六六六等)、有机磷杀虫药及军用毒剂(如路易斯毒气)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性紫癜的病因有哪些?

感染性紫癜(infectiouspurpura)是继发于各种感染因素,损伤毛细血壁后所出现的紫癜。因此,该紫癜不是一个独立疾病,而是各种……详细>>

老年性紫癜的病因有哪些

老年性紫癜(SenilisPurpura)是一种慢性血管性出血性血管性出血性疾病,多见于60岁以上男性及女性。其发病机制主要与皮肤、皮下……详细>>

紫癜性肾病的病因有哪些?

紫癜性肾病的病因 紫癜肾炎临床表现除有皮肤紫癜、关节肿痛、腹痛、便血外,主要为血尿和蛋白尿,多发生于皮肤紫癜后一个月内,有的或可以同时并……详细>>

不同紫癜的病因是什么?

单纯性紫癜 发病原因不清楚,一般发病较轻,无明显的血液和血管的变化,偶尔有轻度凝血机能障碍。详细>>

新生儿紫癜的病因

其他疾病原因所致的新生儿继发性出血性。如新生儿血小板减少、新生儿血小板合成障碍、新生儿重度肝功能损害、新生儿维生素K吸收障碍等。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