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的护理

2017-10-09 14:03:15      

护理1、在发病期间最好卧床,因为活动会加剧出血这也是过敏性紫癜护理的注意要点。

护理2、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这些过敏性紫癜护理的日常注意事项比较重要。

护理3、若对皮毛过敏的患者,冬季不宜使用羽绒制品,如鸭绒被、羽绒服等,这些都是过敏性紫癜的护理。

护理4、患病三个月内每1~2周查尿常规一次,3个月后每月查尿常规一次,此外为防止复发,患者治愈后应坚持巩固治疗一疗程。

护理5、过敏性紫癜护理的日常注意事项还要注意饮食,因过敏性紫癜多为过敏原引起,应禁食生葱、生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品;肉类、海鲜、应避免 与花粉等过敏原相接触。此外过敏性紫癜在日常饮食当中也应以清淡为主,平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可能的少吃或是不吃生冷,油腻、辛辣及刺激性强的食 物。

护理6、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及精神刺激。防止昆虫叮咬。去除可能的过敏原。这也属于过敏性紫癜护理的日常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的护理

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这些过敏性紫癜护理的日常注……详细>>

过敏性紫癜患儿的护理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较常见的微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多发于3~14岁儿童,多数由病毒等多种致病菌引起自身免疫功能紊乱后,再由尘螨、花粉、……详细>>

过敏性紫癜能治愈吗?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管变态反应引起,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皮肤紫癜、关节炎、腹痛和肾脏损害等,为避免出现严重的合并症,发病后需要及……详细>>

过敏性紫癜严重吗 过敏性紫癜很伤肾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过敏性的小血管炎症,主要会累及皮肤,但胃肠道系统和肾脏也常常也会波及,有的人甚至还会出现关节痛或关节炎。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是什么?过敏性紫癜和血小板紫癜一样吗?

过敏性紫癜由于其疾病表现和引起的临床症状并无特异性,因此容易与其他有类似症状的疾病混淆,尤其是无医疗知识背景的普通患者,那么过敏性紫癜的……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