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疥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疥疮治疗须知

2017-10-09 11:52:03  来源:凤凰中医    

1、冲热水引起的骚痒只是暂时性的,要不要洗热水可自行决定;不过洗澡可清除皮屑这点是有利杀疥虫药的效果。

重点是洗完澡要抹药,衣服要经摄氏60度以上的热水煮过以杀死留在衣物上的疥虫,这样才不会又把疥虫带回皮肤上。

疥虫离开皮肤表面后仍可生在二星期左右,而虫卵可活十天,也就是说它在衣服上可存活二星期左右。

2、在疥疮没完全好之前避免和他人有太密切的身体接触,一来避免被传染,亦可避免传染给别人。因为刚感染的疥疮通常会潜伏二、三星期后才慢慢开始痒起来,因此并不容易发觉。等到疥虫被杀死后便没关系了。

3、因疥虫寄生在皮肤角质层,治疗药物是靠涂抹外用的杀疥虫药物来直接杀死疥虫。由于发痒是由疥虫的排泄物引发过敏性反应造成,医师开给你的口服药应是抗过敏用来缓解骚痒的不适。

4、衣服干洗后密封起来是为了确保不再有疥虫附在上面,平时穿着的衣物自然还是可以穿,只是要用热水或熨斗处理杀死疥虫,才能避免虫去虫又回。

5、擦完不洗手只是避免洗掉你涂的杀疥虫药,要不然洗完手后在手上再涂抹一次就可以。只是用肥皂洗过没涂杀疥虫药有可能会还留下少体未杀死的疥虫,又扩散到其他地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患者的用药须知

疥疮疾病的早期的诊断治疗是对疾病有很大的帮助的,很多的疥疮患者是会担心疥疮疾病是不能治愈的,疥疮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态,疥疮患者要注意好的治……详细>>

疥疮会不会传染?疥疮的食疗偏方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全身都可以发病。一般多发生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手指缝、腋下、乳房周围、大腿内……详细>>

疥疮结节怎么治疗

疥疮结节怎么治疗。疥疮是一种有疥虫传染的疾病,属接触感染,本病好发于手指缝间、乳房、阴部及大腿根部,皮肤损害为棕红色,豆大、略硬,瘙痒是……详细>>

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疥疮是一种寄生虫疾病,不是性病!治疗时既不能当成性病治疗,也不能忽视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详细>>

治疗疥疮用什么药

治疗疥疮用什么药?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疥疮治疗药物在不断研发,最早用的疥疮治疗药是硫磺软膏治疗疥疮,林旦乳膏治疗疥疮,百部酊治疗疥疮,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