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要避开这3个雀斑误区 外敷法教你祛雀斑

2017-08-31 08:26: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知道雀斑,但不知道它为什么叫雀斑?雀斑是不是跟麻雀有关系呢?是的,名字的确是跟麻雀有关系。准确的说是跟麻雀的卵有关系。见过麻雀蛋的人就应该知道为什么脸上的斑叫雀斑了。

那么,雀斑有哪几种类型?

鼻子上长雀斑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但大多数还是长在脸颊,也就是鼻子的两侧。女性雀斑患者多于男性,日晒后加重,夏重冬轻。发病部位多以鼻部和眼下多见,重者可累及颈、肩及手背等暴露部位。

类型一、面正中雀斑痣:雀斑痣罕见。常1岁左右发病,褐色斑集中于面部中央,且伴有其它先天性畸形和疾患。

类型二、单纯性雀斑样痣:雀斑多见于儿童,但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损害不倾向于曝光的部位,数目较少,颜色较雀斑深,呈黑褐色至黑色,与日晒无关。由此可见,雀斑的病因是不同的。

类型三、着色性干皮病雀斑:可有面部和暴露部位的雀斑样黑褐色色素斑点,但通常大小不等,深浅不匀,分布不均,还伴毛细血管扩张、白色皮肤萎缩、疣状增生等,光敏现象极为突出。

去除雀斑的5个外敷方法

方一:杏仁5钱,研成细粉,用鸡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涂面部,次日清晨用温水洗去,一日一次,10-15日显效,以后不发。

方二:洗脸水中加少量白醋,一日数次。意见:这种人们常说的方法对雀斑有一定效果,使用时应只涂在斑处。

方三:鲜芹菜根60克。切碎,用水浸泡24小时,过滤后取汁洗脸,每日早、晚各洗1次。本方对雀斑有效。

方四:将金盏花叶捣烂取汁擦涂脸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洁白皮肤。

方五:萝卜汁洗面,方法,取新鲜萝卜搅汁,睡前涂祛斑处,润肤消斑,皮肤敏感慎用。

避开这3个祛雀斑的误区

误区一:激光治疗后出现色素斑表示治疗失败

激光治疗雀斑的效果是否理想取决于3个方面:治疗医师、所使用的设备、患者本身对激光治疗的反应。即使同一个医师使用同一种设备治疗不同的患者,所获得的疗效有时并不一定一样,绝大多数患者会获得非常满意的疗效,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治疗后的色素斑(医学上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斑),但通常会自行消退。

误区二:雀斑不能用激光一次性祛除

激光治疗6分靠仪器,4分靠医师。光谱U肤祛斑技术,讲求“治美并重”并独家引进了被誉为“黑色素祛除第一波长”的755NM调Q激光和755NM长脉冲激光。755NM调Q激光能高效清除多种表皮和真皮色斑,尤其是对混合层色斑的处理。

误区三:祛斑会复发

雀斑是一个与遗传有密切关系的疾病,因此治疗后从理论上来讲,复发的可能性是会有的。但是,对于大多数雀斑已很稳定的患者来说,复发的机会很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雀斑 雀斑预防 雀斑

雀斑是怎么来的 去雀斑避开3误区

雀斑是指眼金眼睛周围到脸颊附近,约有半粒米大小的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点。雀斑通常是集结在一起而形成的,其中会有少数暗褐色的斑点混在一起。详细>>

雀斑怎么办?去除雀斑的5个外敷方法

雀斑是女性比较头疼的事情,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想尽千辛万苦治疗雀斑,但是都不见好转。其实消除雀斑可通过内调加外敷的方法,以下就是几种外敷的方……详细>>

雀斑怎么治?去除雀斑的5个外敷方法

雀斑是女性比较头疼的事情,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想尽千辛万苦治疗雀斑,但是都不见好转。其实消除雀斑可通过内调加外敷的方法,以下就是几种外敷的……详细>>

如何治疗雀斑?教你3个祛雀斑小窍门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详细>>

教你3个偏方祛雀斑 恢复白净面容

雀斑是我们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很多人都容易把雀斑和黄褐斑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病有不同的症状,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所以应该吧它们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