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改善皮肤毛囊角化症 跟粗糙肌肤说拜拜

2017-08-03 16:35:41      

毛囊角化症也即毛周角化症,它既不痛也不痒,更不会产生病变,所以许多人即使有这个毛病,也不会太过在意。但对爱美的女性而言,可就不得了。所以为了爱美的MM们整理了下方的改善方法,快来看看吧!

毛囊角化症表征

1,皮肤粗糙、脱屑,摸起來凹凸不平。

2,手臂、大腿外侧、小腿、背部等地方出现粉刺般的小突起。

3,皮肤上布满了红色的小点点。

4,毛孔颜色变深,呈现红色或红褐色。

和毛孔角化说再见~2大绝招让你变身成光滑肌水蜜桃美人

第1招,擦擦擦~擦掉讨厌的红点点

一般而言,如果毛孔角化的症状只是轻微的程度,那么使用含有果酸、乳糖酸或水杨酸成分的身体乳液,一天涂一到两次,就会有不错的效果,而症状比较严重的美眉,则建议寻求皮肤科医师的帮助,用有A酸、杜鹃花酸、尿素或水杨酸的药膏来涂抹患部。

如果不小心抓破了,也可以用含有类固醇的药膏来减缓发炎的情形。

第2招,磨磨磨~轻轻磨出光亮肌

因为毛孔角化是由于角质代谢不正常无法脱落产生的,所以规律地做全身去角质的保养,对减少毛孔角化和皮肤新生都蛮有帮助的。

POINT1,美眉们不要因为求好心切,就用力死命每天去角质哦!这样不但容易刺激皮肤造成反效果,皮肤容易受伤,还可能会让毛囊发炎,造成疤痕和色素沉淀,那可是更得不偿失呢!

POINT2,选择做身体去角质的产品时,可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产品的颗粒粗细,油性肌肤可以选择颗粒磨砂的去角质乳,敏感肌除了要减少去角质次数,也要特别选用更温和的产品哦!

POINT3,去完角质一定要用乳液保湿,白天加强防晒保护肌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改善粗糙皮肤?

这种说法没有科学根据,若酸性食物食用过多,会直接影响肝脏和小肠的功能。小肠的功能差时,营养的吸收也差,皮肤也随着出现暗黄色或过敏现象;肝……详细>>

“厨房一宝”可改善粗糙皮肤

说的“厨房一宝”啊,您猜到是什么了吗?没错,它就是调料中不可缺少的食盐。食盐可以用来改善粗糙的皮肤,可以护发,可以祛痘。食盐还有哪些神奇……详细>>

改善皮肤粗糙的小窍门

要睡觉的时候,拿小黄瓜切薄片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睡前用最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次。详细>>

皮肤干燥粗糙怎么改善

高机能的化妆水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高倍的营养,拿来直接敷面,可媲美精华液的瞬间吸透能力。详细>>

男生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改善?

男生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改善?用温热的水蒸汽蒸脸,感觉到皮肤上的湿度后,确定水温在30摄氏度左右后,直接用温水洗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