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黑色素瘤基本症状有哪些

2017-08-03 14:49:33      

1、颜色:大多数恶性黑色素瘤有棕、黑、红、白或蓝混杂不匀,遇皮痣出现颜色改变,应特别提高警惕。

2、边缘:病变的黑痣常参差不齐呈锯齿状改变,为肿瘤向四周蔓延扩展或自行性退变所致。

3、表面:变异的黑痣表面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鳞形或片状脱屑。有时有渗液或渗血,病灶可高出皮面。

4、外形:病灶周围皮肤可出现水肿或丧失原有皮肤光泽或变白色、灰色。

5、感觉病变的黑痣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

6、变化:变异后的黑痣常常伴随的不仅是自身的改变,而且周围的皮肤上面也会相继出现许多的小黑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黑色素瘤有哪些分类?

黑色素瘤又叫做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与骨伤科有关的皮肤肿瘤,恶性程度较高,好发部位为下肢,以足部最多见。黑色素瘤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时就需要……详细>>

黑色素瘤在早期的症状

蔓延型:此型黑色素瘤的症状呈表浅湿疹样外观,多由原位黑色素瘤浸润发展而来,肿瘤周围皮肤具有湿疹样变化。蔓延型湿疹样恶性黑色素瘤的边缘不规……详细>>

黑色素瘤晚期症状表现

人体黑色素细胞如果发生异常增生就可以导致黑色素瘤,这种病属于常见皮肤病的一种。发病的部位可以是脉络膜,也可以是皮肤的黏膜以及软脑膜。白色……详细>>

黑色素瘤晚期症状有哪些

雀斑型:多由原位病变恶性雀斑发展而来,瘤块附近表皮具有雀斑样特征,其边缘极不规则,表面呈扁平状,颜色多呈不同程度的棕色,可与蔓延型相似。……详细>>

患上黑色素瘤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患上了黑色素瘤的话不治疗身体会出现更多的并发症,到时候再想着治疗就会更麻烦了。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注意过黑色素瘤这种疾病,但是近些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