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治疗手指脱皮的6个小偏方

2017-07-07 15:48:33      

手部脱皮主要集中在手掌和手指上,脱皮处不疼不痒。手上皮肤干裂的原因主要是手的皮肤干燥,缺乏水分所致。也有可能是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

1、除了用肥皂洗净外,每周至少要做两三次的酵素湿敷,或用柠檬的轮切片来擦揉手背。如此则不但可以消除粗糙,同时,肤色也会变得很光泽,尤其利用沐浴时来做即效果更好。

2、手掌的美容、保养最容易被忽略。要知道,手掌不但汗腺多,而且是最容易弄脏、有异臭的地方。这时,可以用烫条的汤汁来擦拭,即可以使手掌光滑、清爽。

3、经常做手部的体操,来保持健美的手指。最简便的方法是,用手指来做"翻花鼓"游戏。尤其将手指反曲于外侧最为有效。凡是所做的动作跟平常不同,即最有利于美容、保养手部。

4、作息规律,避食辛辣食物,戒烟限酒,多食高蛋白高营养易消化饮食,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规律进食,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必要时去医院皮肤科面诊,明确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祝早日康复。

手指脱皮治疗偏方:

1、盐水洗手

首先取家里食用的无碘盐置于双手间揉搓,再与少量水稀释后,让盐水在双手上停留数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一周后即可见疗效。

2、姜汤洗手

将生姜切片,置于水杯的沸水中,待姜汤自然冷却后倒入手中搓洗,每天1--2次,坚持5天即可见效。

3、泡酒姜涂手

取鲜生姜,将其切碎放于白酒内浸泡1天后,再涂于患处,每天1—2次,疗效显著。

4、维C搓手

将手洗净,擦干,取维生素C注射液倒入掌心,两手揉搓,将维c药液均匀涂擦到双手皮肤上。待药液被皮肤吸收变白变干后,再清洗双手。每天2次,每次2ml,3天1个疗程损皮便会修复。

5、米醋搓手

洗净双手后,双手倒入少量米醋反复揉搓,直至皮肤吸收醋液,但揉搓后不用再洗手。一天按此法揉搓3-4次,每晚睡前揉搓后,带手套睡觉效果更佳,坚持一周后,手上的蜕皮将会消失。米醋要选用酿制的优质白米醋。

6、减少碱性接触

手上脱皮患者要注意不可接触碱性物质,如碱性的肥皂及洗涤剂等。家庭妇女洗涤衣物时要带上橡胶手套,以避免直接与手接触,防止病症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手指脱皮的6个小偏方

手部脱皮主要集中在手掌和手指上,脱皮处不疼不痒。手上皮肤干裂的原因主要是手的皮肤干燥,缺乏水分所致。也有可能是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详细>>

手指脱皮治疗偏方

洗净双手后,双手倒入少量米醋反复揉搓,直至皮肤吸收醋液,但揉搓后不用再洗手。一天按此法揉搓3-4次,每晚睡前揉搓后,带手套睡觉效果更佳,……详细>>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怎么预防手指脱皮

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人们总会遇到手指脱皮的现象,有些脱皮一两周就会自然好,有些脱皮,奇痒无比,还会有起小水泡,可能大家遇到的情况就会药店……详细>>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对于手指脱皮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对于这样的现象,不仅会让自己的皮肤感觉很不舒适,也会让自己的手变的很难看的,那……详细>>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对于自身的情绪是不容忽视的,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可能跟情绪因素有关系,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尽量的去避免自身不良的情绪,如果心情很烦躁的话,……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