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手掌发红是什么原因?

2017-07-04 15:23:30      

有的人会发现手掌莫名其妙的发红,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有的人喝酒或者强烈运动后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1、正常生理现象。

一般我们正常人的手掌表现为淡红色,淡红色为正常的手掌肤色,用手挤压,褪色后能够很快还原,不能很快还原可能为贫血,需要注意。

2、高血压、肾脏阴虚、糖尿病等导致手掌发红。

此时高血压、肾脏阴虚、糖尿病患者手掌发红有异常人,具体表现为手掌有明显的颗粒状的红色点点,并且发热,或者手臂上有片状的红色。

3、冠心病、哮喘等导致手掌发红。

冠心病、哮喘病患者的手掌表现为紫红色,或者黑红色,这种红色是非常容易判断的,具体手掌发红病因为疾病引起的炎症得不到控制,向败血症发展,导致掌色表现为紫红色。

4、劳累过度,饮酒、熬夜等导致手掌发红。

日常生活中如果劳累过度,饮酒、熬夜则也会导致手掌发红,此时不必担心,休息过后即可恢复。导致手掌发红的原因为过度劳累会造成人体供血不足,从而血小板降低,出现手掌发红。

5、肝脏疾病导致导致手掌发红。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腺体,维护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肝脏出问题会造成肝脏对于雌激素的灭活能力下降,使体内雌激素增加,雌激素跑到组织间隙,体外表现为肝掌。出现肝掌的朋友一定要及时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手掌发红怎么回事

女性怀孕的时候很容易患有一些疾病,这个时候女性身体免疫力较低,因此这个时候女性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提高身体免疫力食物,这样在预防疾病上才会……详细>>

嘴唇发干发红是什么原因?

其实很多健康隐患都可以从嘴唇上看出来,如果发干说明是缺水上火了,如果是发白,说明身体很虚弱或是贫血所致,如果是气泡可能是一些炎症所致,总……详细>>

宝宝在洗澡后皮肤发红是什么原因?

每个宝宝都是我们家庭的核心,所以每个妈妈都会把自己的宝宝关照有佳,而且对宝宝在平时生活中出现的任何情况也会非常的了解,现在因为生活环境变……详细>>

鼻子两侧发红是什么原因?

酒糟鼻又称酒渣鼻、玫瑰痤疮和赤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着,这是由于血管……详细>>

脚臭是什么原因

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若鞋子不透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