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嘴唇发干发红是什么原因?

2017-07-04 14:54:31      

其实很多健康隐患都可以从嘴唇上看出来,如果发干说明是缺水上火了,如果是发白,说明身体很虚弱或是贫血所致,如果是气泡可能是一些炎症所致,总之必须要找到发病的原因,才能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更清楚的了解,那么嘴唇发干发红是什么原因?

考虑是唇炎。可利诺液或呋喃西林液,将纱布润湿,湿局部。也可用盐水或硼酸水湿,并保持疮面清洁。对小范围的糜烂,可能强的松龙混县液注射基底部,大范围的可短期内用强的松口服,必要时加服抗生素,口服氯喹。

缺少维生素,特别是C系列,食用维生素C片是通用的方法。这对一部分人有效,但很多少无效,因为吸收不好。建议食用鱼肝油,效果显著。治本还是要注意内在调理。不要吃太多火大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类、油炸食品、甜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不要熬夜,不要有太大压力。除了内在调理,快速缓解外在症状,可以涂红霉素眼膏。黄帝内经说,脾主肉,其华在唇。是脾阳虚所致,建议中医调理。

嘴唇发干发红主要与食物中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B2不足有关系,还有空气干燥也会加重。应该注意多饮水,经常吃新鲜蔬菜水果,减少刺激性食物。要改正不良习惯,不要舔嘴唇;可以适当涂上油脂或者唇膏,防止干裂。如症状严重可考虑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嘴唇干燥的原因很多是由嘴角开始,这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皮肤表层水分供应不及,水分被干燥空气吸去,口唇干的女性大多与皮肤性质干燥有关,所以应着重补充水分及油脂,指导意见:你好 用凡士林润肤露涂在干唇上,加上适当的按摩。最好多摄取含有维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唇干裂的情形。

相信大家对嘴唇发干发红是什么原因也都很清楚了,其实很多的健康隐患都是需要及时察觉到的,不要等到问题严重了才开始担忧,嘴唇的正常颜色应该是粉红色,如果发红或是出现了其他的颜色,必须要提高警惕,而且合理膳食确实很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嘴唇干裂如何护理?

人的嘴唇如果没有护理好,就会出现干裂的情况,并不是只有环境的原因,想要避免嘴唇干裂,就要了解其中的原因,以便日后加以预防。同时还要学习下……详细>>

手掌发红是什么原因?

有的人会发现手掌莫名其妙的发红,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有的人喝酒或者强烈运动后都会……详细>>

宝宝在洗澡后皮肤发红是什么原因?

每个宝宝都是我们家庭的核心,所以每个妈妈都会把自己的宝宝关照有佳,而且对宝宝在平时生活中出现的任何情况也会非常的了解,现在因为生活环境变……详细>>

嘴唇长斑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的面部会长很多的斑点,不仅影响美观,还给人一种很脏的感觉,面部长斑很正常,但嘴唇上长斑却不常见,很多人想去除嘴上的斑,通常去使用去……详细>>

鼻子两侧发红是什么原因?

酒糟鼻又称酒渣鼻、玫瑰痤疮和赤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着,这是由于血管……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