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上尿液发红是为什么

2017-07-04 14:54:30      

由于我们每天都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但是,这个时候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还是一直在持续,所以,早上起来,大部分人都要上厕所。有些人会发现,自己早上起来得而尿液是红色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引起尿液发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尿道炎等,如果平时没有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只是偶尔出现尿液发红的现象,可能是机体缺水,尿浓缩的原因。你可以在睡前,或夜间醒来时喝一杯水,再看看晨尿的情况。如果尿液发红经常出现,或者喝水以后没有明显的缓解,

如果男性的尿液发红很可能是因为尿液中患有了血,即出现尿血。出现尿血一般是一些疾病的征兆。

炎症:如果男性患有了一些生殖感染炎症会出现尿血及尿液发红。这些疾病常见的有急性膀胱炎、尿道炎等。

囊肿:一些囊肿也会导致尿液发红,如前列腺增生,但肉眼不易发现,一般可在镜下观察到,这种状况出现比较少。

外伤:这主要是指男性因暴力伤及泌尿系统外伤导致出血,并随尿液排出。尿液发红除了是一些泌尿生殖系统的疾病或外伤导致外。

全身不良反应:一些全身不良反应也会导致尿液发红,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败血症、维生素C及K 缺乏、高钙尿症、新生儿出症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掌为什么会发红

手掌颜色呈淡红色:多属于正常的掌色,若用手挤压,松手后褪色的很快恢复,表明血液循环正常,如果不能迅速恢复,可能是贫血的原因。详细>>

冬天为什么脸发烫发红

在很多病理情况下,会导致我们脸部的皮肤变薄。冬天天气比较寒冷,身体出于自我保护的调节下,会向脸部提供更多的血液,而出现脸部发红的情况。轻……详细>>

为什么婴儿屁股会发红

婴儿的皮肤总是那么的水嫩,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一把,但是有的细心的妈妈就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的屁股会发红,这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所有的婴儿时期的……详细>>

为什么游完泳眼睛会发红?

通常人们认为游泳后眼发红是眼睛受到水中氯的刺激。不过专家说,因为尿。专家说:游泳者眼睛是泳池中尿液的最有效检测器。详细>>

宝宝到了冬天为什么两个脸蛋发红

湿疹其实一点不湿,反而是干燥的,成片状的,有脱皮、裂口。所以在冬季里,越要做好孩子的保湿,护理好脸部,保湿是最重要的,不要以为宝宝的肌肤……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