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淋病

生殖器疱疹疾病应该进行哪些检查工作呢

2017-07-04 13:48:01      

生殖器疱疹疾病应该进行哪些检查工作呢

1、细胞学检查:从疱底或溃疡面刮取少量组织作涂片,Wright-Giemsa染色或Papanicolaou染色,可检出HSV感染具特征性的多核巨细胞内的嗜酸性包涵体。

2、抗体检测法:抗体检测,目前最广泛的是HSV-2抗体检测,如蛋白印迹法也可用gD2作抗原检测HSV-2抗体,具有敏感性,且能区分HSV-1和HSV-2的优点。

3、抗原检测法:如PCR检测皮损HSV的DNA,敏感性和特异性高,能大大提高生殖器溃疡病人中HSV确诊的能力,但费用昂贵,且受操作技术和实验室条件及设备的影响,容易出现假阳性,故用于临床诊断其准确性受影响。

4、血清学检查:主要用于检测抗HSV-1和抗HSV-2抗体,诊断HSV的原发性感染,进行HSV感染的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可采用免疫荧光试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免疫印迹试验和放射免疫试验等法检测。

5、电镜检查:取水疱液或病变脑组织制片,在电镜下观察病毒颗粒,阳性率为50%,但HSV与其他疱疹病毒在形态上难以区分,免疫电镜检查较为特异。

6、细胞培养法:从水疱底部取材做组织培养分离病毒,为目前最敏感、最特异的检查方法,需5-10天。因其技术条件要求高,价格昂贵,目前尚不能普遍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疾病应该进行哪些检查工作呢

生殖器疱疹疾病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性病,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忽视生殖器疱疹疾病,应该在生活当中根据生殖器疱疹疾病的发病机制来针对性的做好疾病的……详细>>

生殖器疱疹应该进行哪些检查呢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性传播疾病,能够给患者朋友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所以对于生殖器疱疹疾病应该重视,同时也不要忽视生殖器疱疹疾病……详细>>

生殖器疱疹疾病应该进行什么检查呢

生殖器疱疹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具有非常大的传染性与危害性,一旦发现了生殖器疱疹疾病是应该及时的进行专业检查工作的,有效的明确诊断……详细>>

妊娠合并生殖器疱疹应该做哪些检查?

将水疱液、唾液接种在人胚成纤维细胞或兔肾细胞上,培养48小时即可作出判断,并可用免疫荧光技术证实。在水疱底部刮片染色后,光镜下见棘突松解……详细>>

辨别生殖器疱疹疾病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

很多的生殖器疱疹患者在一开始的时候总是发现不了自己的病情,总觉得不是什么大病,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有时候又会误诊为其他的一些疾病,……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