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脸色暗黄怎么调理

2017-07-03 16:02:21      

面色苍白型

表现为气血不足

食疗:蜜汁花生枣

功效:红枣是补气的食物,花生衣是补血的食物,而且花生米能滋润皮肤,蜂蜜亦可补气,综合功效便是可以让人的面色红润。

做法:加入红枣100g,花生米100g,用开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煮到熟,再加入点蜂蜜,至到汁液粘稠即可。

面容黑暗型

表现为肾气不足,阴液亏损

食疗:栗子炖白菜

功效: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功效使面色白哲明亮。

做法:栗子200g,注意是生的,去壳,切半,在用鸭汤适量,一起熟透,再放入白菜,和一些调料,白菜熟后勾芡。

栗子200g,注意是生的

面容粗糙型

表现为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

食疗:笋烧海参

功效: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做法:水发海参200g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g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烙熟,加入盐、味精、酒,勾芡后食用。

面色虚胖型

表现为阳虚,肾阳不足,水湿上泛于头面部

食疗:海米炒油菜

功效:油菜是除湿的好东西,海米可以补肾阳,鸡汤是补虚益气的好食材。它们的综合效力便是可以使面部浮肿消退。

油菜是除湿的好东西,海米可以补肾阳

做法:油菜200g,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9,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暗黄调理!

暗黄的肤色无光泽,看上去毫无精神,这时候可以通过饮食来从内进行调理,多吃新鲜蔬菜,去黄气食物更要多吃,枸杞、木瓜、红枣帮助去黄气,拒绝做……详细>>

女人脸色暗黄调理法

咖啡因摄入过多让我们更容易失眠,睡不好哪来好脸色?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详细>>

脸色暗黄怎么调理!

水果,想要改善身体健康状况,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红枣、榛子以及莲籽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非常的丰富,对于身体补气具有非常突出的作用。而桑葚……详细>>

脸色暗黄怎么挽救

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详细>>

四招调理脸色暗黄的方法

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对于上班族来说,午睡其实是很奢侈的事。但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了每天中午小睡对健康的近期和远期也会对下午保持精力有帮助同时也……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