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吃什么能不长老年斑?推荐3款美食预防老年斑

2017-07-08 08:19: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出现老年斑之后会造成皮肤受到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形象,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合理进行饮食,多吃一些西红柿,胡萝卜,生姜,对身体有好处,那么,预防老年斑应该如何进行有效饮食?

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1、在饮食上,应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如油炸食品、肥肉等食物都应尽量少吃。

2、在精神上,应保持心情舒畅,可以减慢衰老的脚步。

3、在生活中,应多参加体育锻炼,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防止老年斑的出现。

吃什么不长老年斑?

1、补充维生素E

要想不长或者少长老年斑,就要增加体内的抗氧化剂。而最理想的抗氧化剂就是维生素E,它在体内可以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竭质色素,具有较強的抗衰老功能。因此,老年人除了遵医嘱服用一定的维生素E外,同时应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我们吃的植物油就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另外,大豆、芝麻、花生、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均含有丰富维生素E。吃此类食物能减少老年斑,吃出健康长寿来。

2、抗氧化营养素

而预防老年斑,应多吃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的食物。具体的补充剂量为:β-胡萝卜素,每天应服用10至15毫克,维生素C为300到600毫克,维生素E为100到200毫克,微量元素硒为150毫克。

3、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预防老年斑从饮食入手。据专家介绍,预防老年斑应注意尽量不吃油炸食品,不吃肥肉,少吃猪肉,并且植物油的摄入量也要控制,每天每人炒菜用植物油不能超过20克。

4、 补充微量元素

可以经常食用黑芝麻、莲子、核桃等食物,用以补充锌、铜、锰等微量元素。

预防老年斑3款美食吃起来

1、莲藕排骨汤

先给大家介绍一款祛斑滋补汤:莲藕排骨汤,它主要是由排骨及莲藕烧制而成。

材料:莲藕100克、猪排骨200克、 盐、葱段、姜片、陈皮、料酒各适量。

方法:

(1)排骨清净剁成段并用清水焯一下备用,莲藕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块。

(2)准备好的排骨、葱段、姜片以及陈皮和料酒等材料一同放入开水锅中炖煮。

(3)下入莲藕块后等开锅换小火慢炖至熟烂,最后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

2、天麻芸豆蛤蜊汤

材料:天麻10克、鸡汤400克、芸豆200克、蛤蜊400克、姜1块、盐2克。

方法:

(1)芸豆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备用。

(2)我们再把芸豆和鸡汤煲汤炖煮,汤开后转成文火再煲20分钟左右。

(3)下入蛤蜊并以大火煮沸至蛤蜊壳都张开后,最后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

功效:这道天麻芸豆蛤蜊汤是人们养颜滋补汤中的极品选择,是一道清爽宜人的软坚散结益气汤,具有防止老年斑、养颜消食的功效。

3、赤豆枸杞猪肝汤

材料:猪肝200克、赤小豆100克、枸杞子25克、香菜3克、盐2克、姜3克。

方法:

(1)赤豆洗净后浸泡在清水中备用,葱、姜洗净后切好备用。

(2)把准备好的食材放在一起炖煮熟烂。

(3)最后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并可根据个人口味放一点香菜提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预防老年斑要趁早 牢记3大饮食原则可延缓老年斑

老年斑可是肌肤杀手!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皮肤可能会长老年斑,而这就与早衰有关。这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件很令人不愉快的事。所以……详细>>

老年斑是什么?调整饮食预防老年斑

很多爱美者们步入中年之后,就特别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还是会遭遇色斑的困扰,对于皮肤上的褐色斑斑,爱美者们总是倍感困扰,这就是老年斑吗?详细>>

老年斑会不会癌变?吃什么可以预防老年斑?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衰退,人的身体总会出现各种各样老年化的症状,其中在皮肤表现得最明显的,除了皱纹和松弛以外,就要数老年斑了。老年斑又……详细>>

如何预防老年斑?有哪些好方法预防老年斑?

在正常情况下四五十岁就开始早有老年斑,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细节规律的作息,就可以延长长老年斑的时间,如何预防老年斑呢。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