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的临床症状介绍

2017-06-23 15:02:25      

烧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外商疾病,一般的烧伤比较轻的,就可以自己在家里简单的处理,但是对于比较严重的烧伤,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出现感染引起的各种并发症,重则危及生命。临床上烧伤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Ⅰ度烧伤损伤最轻。

烧伤皮肤发红、疼痛、明显触痛、有渗出或水肿。轻压受伤部位时局部变白,但没有水疱。

Ⅱ度烧伤损伤较深。

皮肤水疱。水疱底部呈红色或白色,充满了清澈、黏稠的液体。触痛敏感,压迫时变白。

Ⅲ度烧伤损伤最深。

烧伤表面可以发白、变软或者呈黑色、炭化皮革状。由于被烧皮肤变得苍白,在白皮肤人中常被误认为正常皮肤,但压迫时不再变色。破坏的红细胞可使烧伤局部皮肤呈鲜红色,偶尔有水疱,烧伤区的毛发很容易拔出,感觉减退。Ⅲ度烧伤区域一般没有痛觉。因为皮肤的神经末梢被破坏。烧伤后常常要经过几天,才能区分深Ⅱ度与Ⅲ度烧伤。

根据创伤的表面情况,可将烧伤分为一度,二度和三度烧伤三种,其中三度烧伤最为严重,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抢救,还要严格控制并发症和创面感染的出现,以免危急病人的生命。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安全,远离烧伤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Ⅱ度烧伤的临床症状

浅Ⅱ度烧伤:创面包括整个表皮,直至生发层,或真皮乳突层的损伤。由于烧伤创面的生发层部分损伤,患者皮肤上皮的再生有赖于残存的生发层及皮肤的……详细>>

烧伤整形临床症状

烧伤创面预后:一度创面2~3天内症状消退,3~5天全愈,脱屑,无瘢痕。浅二度如无感染,1~2星期痊愈,不留瘢痕。深二度一般3~4星期痊愈……详细>>

烧伤败血症的临床症状

根据烧伤损伤到皮肤不同的深度,可粗略将烧伤分成一度、二度、三度和四度烧伤。在了解这个概念之前,必须了解皮肤的概念。皮肤指身体表面包在肌肉……详细>>

轻度烧伤的临床症状

轻度烧伤应尽可能立即浸泡在冷水中。化学烧伤应用大量的水长时间冲洗。在诊所或急诊烧伤室,应用肥皂和水仔细清洁创面,去掉所有的残留物。详细>>

深Ⅱ°烧伤的症状及临床特点

在烧伤患者中,深Ⅱ°烧伤是最常见的,但是,好多患者在进行治疗时由于判断上的小差错,常常导致治疗失误,使创面受到感染,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治愈……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