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疤痕修复是怎样的

2017-06-16 17:42:49      

疤痕的形成大多数是由于烧伤、外伤引起的,疤痕的存在对我们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疤痕修复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当疤痕长而细时,疤痕矫正术的效果最好。施术方法是首先去除疤痕皮肤,再进行缝合,使旁边正常的皮肤聚拢、连接。这样缝合的皮肤虽然不能完全看不见疤痕,但比以前降低了难看的程度。术后6个月左右,红色的手术痕迹慢慢转变为皮肤颜色,变得很模糊,再过几个月后几乎就看不见了。

1、疤痕切除缝合:是治疗疤痕中常用的一种手术方法,面积较小的瘢痕均可采用。

2、皮肤磨削术:是将表皮层和真皮乳头层进行磨削以达到改善皮肤表面不规则部分,使其变得光滑平整及颜色近似为目的的一种手术方法。适应于痤疮、天花、水痘、带状疱疹、湿疹、外伤、烧伤或手术后遗留的表浅把疤痕。必要时可与治疗疤痕手术切除同时进行,效果优于单纯磨削术。

3、疤痕松解局部改形术:对具有张力的较小的条索状、蹼状疤痕可将瘢痕切除,再用其周围正常的皮肤组织形成皮瓣,交叉换位修复疤痕部位的皮肤缺损。

4、疤痕切除游离植皮术:较大的增生性疤痕可手术切除,再治疗疤痕中从身体正常部位切取游离皮片移植到疤痕创面上,修复创面,恢复肌肤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医院不同 疤痕修复价格自然不同

不同的范围会导致疤痕修复的价格不同。疤痕修复的治疗范围:新鲜创面愈合、痤疮凹疤、软化疤痕组织、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手术创伤疤痕、平面色……详细>>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光滑白皙的肌肤如果留下疤痕就会显得非常的难看,很多人为此都感到困扰,如今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详细>>

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光子/彩光嫩肤:光子嫩肤(台湾又称为脉冲光)对痘印和痘疤的效果都是非常明显的,而且对红血丝、毛孔粗大等都有很明显的改善。详细>>

疤痕修复价格参考

现在很多医院都有疤痕修复的治疗项目,疤痕修复治疗内容包括手术创作疤痕、青春痘疤痕、色素沉淀疤痕、增生性疤痕、妊娠纹等,不同的疤痕类型,疤……详细>>

疤痕修复术后的禁忌

勿乱食 如果是疤痕体征,且伴有搔痒、疼痛、僵硬、变红、增生或挛缩变形的征状,饮食要特别小心。那些油炸火灸之品,肥甘厚腻之味,辛辣燥性之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