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几要点

2017-06-16 15:21:00      

1、直接用手涂抹化妆水

有多少美眉涂抹化妆水是直接用手来涂抹的,要知道,直接用手来涂抹化妆水,这样很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和污垢直接带入到皮肤的毛孔之中,正确的涂抹化妆水的方式应该是将化妆水倒入到化妆棉当中,然后用化妆棉擦拭面部皮肤,通常我们使用化妆水都需要用化妆棉来作为辅助工具,而不应该用双手直接涂抹,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皮肤的毛孔变得粗大。

2、保养品涂抹太多

虽然说皮肤发的保养非常重要,但是,美眉们保养皮肤也要适度,如果过多地涂抹一些保养品和营养品,皮肤也是吸收不了的,这样会导致护肤品停留在皮肤的表面,从而导致毛孔堵塞,毛孔就会越发被撑大,因此,想要收缩毛孔,就切记不能涂抹太多的保养品在脸上,要适度让给皮肤多呼吸,才不会导致毛孔堵塞和粗大。

3、底妆太厚

我们的皮肤需要充分的呼吸才能够舒适和健康,太多数的美眉们都喜欢化化妆,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而底妆过厚,则会导致皮肤毛孔呼吸不畅,密不透风,逐渐地,皮肤毛孔就会变得越来越粗大。美眉们不宜将面部妆容化太厚,要适当要皮肤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皮肤的毛孔粗大问题才能够得以缓解。

4、油脂分泌过多

油性皮肤的美眉们,其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如果一时间不能够将皮肤的油脂都清理干净,那么,多余的油脂吸附一些细菌和污垢,就会将皮肤的毛孔给堵塞住,令皮肤毛孔扩张开来,逐渐变大,这也是为什么偏油性皮肤的美眉们出现毛孔粗大问题要更多一些的原因,因此,美眉们要及时将皮肤表面的多余油脂给清理干净,并及时为皮肤保湿补水,避免毛孔变粗大。

5、吸烟

如果你有吸烟的习惯,那么,你就别抱怨自己的皮肤毛孔粗大、暗黄粗糙,吸烟会导致皮肤的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缓,皮肤也自然会出现干燥、衰老、松弛的状态,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自然也就不奇怪,因此,喜爱吸烟的美眉们,为了自己的皮肤健康着想,可要控制一下了哦!改掉以上几个容易让皮肤暗沉粗糙的坏习惯,皮肤就会远离毛孔粗大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的注意要点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在生活中,却有很多人面部毛孔粗大而严重影响美丽。那面部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毛孔粗大的注意要点有哪些

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是重中之重;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详细>>

秋季容易毛孔粗大?教你3招,帮你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毛孔粗大让很多人感到困扰,尤其的体现在鼻子以及鼻子附近,能很清晰的看见脸上有这些小孔。而经常存在用手挤、油脂分泌过多、皮肤干燥、脸部清洁……详细>>

毛孔粗大的类型

随年龄增长,身体内胶原蛋白与弹力蛋白变得纤细且脆弱,无法有效支撑肌肤,使毛孔周围的肌肤出现松弛凹陷的状态,毛孔因而扩张呈现水滴状。详细>>

毛孔粗大很烦恼 9招改善毛孔粗大

白醋和甘油具有收缩毛孔、抗菌消炎、滋润肌肤的效果。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都行,坚持每天……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