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导致年轻人长白头发的三大原因

2017-06-16 14:52:46      

导致年轻人长白头发的三大原因

1、前额白发:脾胃失调

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还有的人经常伴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或不利,这些都是脾胃虚寒的症状。

脾胃虚寒的病人可每隔三、五日煲一锅姜丝粥。原料就是鲜姜3克,粳米60克,煲粥时,把鲜姜切成丝和粳米一起放入锅内煮至稀烂,早晚饭的时候可以趁温热喝上1左右小碗,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撒一些芝麻盐。鲜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镇痛、杀菌抗炎的功效,用它治疗虚寒型胃炎、溃疡型胃炎都有不错的疗效。

2、两鬓斑白:肝火旺盛

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这是由肝胆火旺引起,进而致使脾胃受伤。患者吃饭的时候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干严重,可多吃莲子心和苦瓜。当然,情绪不好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所以,此类白发人群要保持轻松心情,最好能进行一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的文体活动。

3、后脑勺白发:肾气不足

后脑勺对应的反射区是膀胱经。膀胱经虚弱的患者经常伴有尿频,遗尿,小便不畅等不良的症状。膀胱的功能是贮尿和排尿,所以,这类患者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肾气的盛衰有密切关系。

男性宜食用动物肾、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黄鳝、泥鳅、虾、公鸡、核桃仁、黑豆等;女性不妨食用干贝、鲈鱼、栗子、枸杞、首乌。当然,以上食谱,男女患者也要根据自己是肾阳虚还是肾阴虚有所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年轻人长白头发的三大原因

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还有的人经常伴……详细>>

长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白发的出现,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未到老年就出现灰发或白发的人,常常有家族史,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也可见于某些综合征(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详细>>

白头发是血热造成的?年轻人出现白头发怎么办?

有很多年轻人,年纪不大却顶着一头白发。相信很多人经常会看到的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有了白头发了。众所周知是一头乌黑茂密的长发,所谓的“……详细>>

年轻人有白头发怎么办?吃什么能让白发变黑?

白头发可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性的两种。先天性往往有家族遗传史,多见于前发际部。后天性的包括老年白发和少年白发两种,老年白发是正常现象,随着……详细>>

三种白头发 找对位置再食疗

现代社会压力大,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白发。白发生出的位置不同,暗示的身体状况也不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