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如何修复唇裂疤痕

2017-06-13 16:44:3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天生美丽的容貌,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那样的幸运的,不少人从生下来就有唇裂,修复唇裂一般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但是,不少人却因为各种原因产生了唇裂疤痕,那么,如何才能修复唇裂疤痕呢?

唇裂疤痕修复的方法很多,如切除直接缝合,皮片移植、皮瓣移植等,每种方法都有其适合的唇裂程度和类型,由于唇裂是常见的先天畸形,因而唇裂疤痕修复应把握时机,选择最佳方式,由整形医生结合美学角度修复兔唇缺陷,最大程度的避免留下明显疤痕。

切取自身皮片用于修复较大的唇裂疤痕,切除后的创面。由于皮肤比较薄,成活后有可能出现皮面干燥,皮质脆弱,缺乏弹性,不耐磨压,易破损,颜色变深,皮片皱缩。

皮瓣是自体带血液供应的一块皮肤及皮下组织,从身体的一个部位切取后移植到另一部位,皮瓣移植后建立新的血液循环,保持活力和功能。可以用于较深的疤痕切除后有骨、关节、肌腱、大血管、神经裸露的创面修复或靠近骨面的不稳定性疤痕、凹陷性疤痕以及需要良好的感觉和耐磨压等特殊要求部位的唇裂疤痕修复。

进行唇裂的最佳手术时间要看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一般来说,单侧唇裂最合适的手术时间为出生之后三到六个月的时候,如果是双侧唇裂,手术会比较复杂,手术中出血比较多,手术时间长,要在出生之后的6—12个月进行唇裂疤痕修复手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裂疤痕修复的最佳时机是何时

修复唇裂术后疤痕的方法很多,主要有切除直接缝合的唇裂疤痕、皮片移植的唇裂疤痕修复方法、皮瓣移植的唇裂疤痕修复方法等,具体到个人的修复方法……详细>>

唇裂疤痕修复方法介绍

在治疗唇裂的方法中,手术是治疗唇裂最好的方式之一,但是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有些人在做完唇裂手术之后都留下了难看的疤痕,那么,修复唇裂疤痕的……详细>>

唇裂手术后的疤痕怎么修复

唇裂疤痕修复的方法很多,如切除直接缝合,皮片移植、皮瓣移植等,每种方法都有其适合的唇裂程度和类型,由于唇裂是常见的先天畸形,因而唇裂疤痕……详细>>

如何修复痤疮疤痕

痤疮是皮脂腺管与毛孔堵塞,致使皮脂分泌不畅合并感染所致。反复发作而形成痤疮性疤痕,影响外观。详细>>

如何修复痘痘疤痕

坑坑洼洼的痘痘疤痕让我们的脸看起来像月球表面一样,要想摆脱难看的“月球脸”就要从消灭痘疤做起,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修复痘痘疤痕的方法,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