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2017-06-13 14:31:07      

烧伤的严重程度取决于受伤组织的范围和深度,烧伤深度可分为Ⅰ度、Ⅱ度和Ⅲ度。 Ⅰ度烧伤损伤最轻。烧伤皮肤发红、疼痛、明显触痛、有渗出或水肿。轻压受伤部位时局部变白,但没有水疱。

Ⅱ度烧伤损伤较深。皮肤水疱。水疱底部呈红色或白色,充满了清澈、粘稠的液体。触痛敏感,压迫时变白。

浅Ⅱ度烧伤(包括表皮和真皮的深层受伤):皮肤上起大水泡,并有剧烈疼痛,一般在2周左右愈合。

深Ⅱ度烧伤(烧伤已达到真皮的深层):皮肤上已出现小水泡,水泡破裂后可见到创面呈浅红色或白中透红,或有许多红色小点,一般约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恢复。

Ⅲ度烧伤损伤最深。烧伤表面可以发白、变软或者呈黑色、炭化皮革状。由于被烧皮肤变得苍白,在白皮肤人中常被误认为正常皮肤,但压迫时不再变色。破坏的红细胞可使烧伤局部皮肤呈鲜红色,偶尔有水疱,烧伤区的毛发很容易拔出,感觉减退。Ⅲ度烧伤区域一般没有痛觉。因为皮肤的神经末梢被破坏。

烧伤后常常要经过几天,才能区分深Ⅱ度与Ⅲ度烧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烧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化学物眼部沉着和染色;由于长时间接触化学物质,可见化学物质沉着在眼睑皮肤、结膜、角膜、晶体、玻璃体、视网膜等。眼表面的组织着色,常因长期……详细>>

烧伤感染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烧伤创面由于存在大量的坏死与变性组织,细菌定植不可避免。当细菌局限于表面渗出液或液化的坏死组织时,对全身的影响较小,但如果侵入到邻近活组……详细>>

如何诊断烧伤的程度呢?

烧伤是出各种致热闹子引起的组织损伤,其范畴包括热力、光电、化学腐蚀剂、放射线等闲素。临床上以热力(火焰、热液、蒸汽及高温同体)烧伤员多见……详细>>

小儿食管化学性烧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一度灼伤:仅伤及黏膜、黏膜下层。局部充血、水肿、渗出,黏膜上皮脱落,一般不发生瘢痕狭窄。常见于因误服碘酒、来苏等引起的灼伤。黏膜修复较快……详细>>

咽喉烧伤及化学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损伤后立即出现。下呼吸道损伤时可出现肺水肿,加重呼吸困难并伴有剧咳,咳出泡沫血性分泌物。重症病人可出现全身中毒症状,如昏睡、脱水、高热、……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