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吸烟也会引起脱发?预防脱发要做好这些措施

2017-06-12 09:29:2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由于长期的生活、工作压力,导致出现了脱发的烦恼,也有的人是病理性的脱发。也因此如何治疗脱发就成为了让许多人头疼的一件事。其实,只要找准导致脱发的原因,治疗起来也没有那么难。

吸烟也会引起脱发,需警惕!

男性接近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在导致中年男性脱发的诸多因素中,吸烟起的坏作用名列前茅。

研究表明,如果每天吸烟,那么这些人严重的脱发的现象会大大增加。吸烟可能会损伤毛囊,影响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或者导致雌激素增加。与欧美男性相比,亚洲男人较少受到秃顶困扰,但吸烟让他们失去这种优势,那些显露出脱发早期迹象的男性,应当考虑戒烟,以阻止脱发的进一步恶化。

香烟中的尼古丁可破坏毛囊组织,从而干扰血液和激素在头皮中的循环方式,还使激素增加。烟草在造成吸烟者中度以上脱发的过程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脱发主要会有哪些危害表现呢?

1、影响健康,脂溢性脱发多由于皮脂分泌过度细菌大量增生导致头皮毛囊损害,引起头发脱落,不单纯是影响美观,细菌大量滋生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部分患者同时伴有瘙痒症状,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影响的。

2、影响形象、自尊心受挫,头发是人类美容的第一要素,脱发者存在着巨大心理压力,担心脱发影响自己的形象和事业,造成工作不顺利。

3、发意味着头皮生态严重恶化、体内代谢紊乱、微量元素缺乏,功能衰退。较大的脱发者称,脱发意味着衰老,这会使他们还联想到死亡,产生心理恐惧,使我们的情绪失落。

脱发在生活中的预防措施

1、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睡眠充足,可使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导致女性脱发。所以,要想做到预防女性脱发,应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所以,这是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之一。

2、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与头发损害有关,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以达到预防女性脱发的目的。

3、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女性脱发的出现,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

4、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5 、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6、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的危害 脱发

勤洗发或会导致脱发 日常预防脱发要做好6点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冬季脱发要做好调养 学会正确洗头可防脱发

生活中脱发的人越来越多,脱发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季节性脱发是脱发中最常见的一种,一年四季中,秋冬脱发最为严重,那么秋冬脱发怎么办呢?详细>>

脱发影响形象 预防脱发应做好这4件事

脱发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无论男女老少,都避免不了。在清洁梳理的情况下,每天脱发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原因是脱发的同时新发也在生长。但……详细>>

脱发患者预防脱发十要素

对于脱发,一定困扰了很多没有头发的患者。脱发不仅能够影响人的爱情、事业还会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脱发呢?不用急,……详细>>

肾虚也会引起男性脱发? 男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脱发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困扰,男人是脱发的高发人群,那么引起男人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呢?哪些因素会让男人脱发呢?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