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秃顶护理常规有哪些

2017-06-09 14:14:24      

人都是爱美的,头发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出现秃顶的情况一下感觉掉了不少的姿色,所以想尽办法治疗秃顶,治疗之后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今天带着大家了解下秃顶护理常规有哪些吧。

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最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按摩能能使头发柔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止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合理饮食,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益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脱发的中年男人越来越多,造成脱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产生脱发的因素有很多,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要预防脱发的秘诀在手,啥也不必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对于秃顶现象我们并不陌生,走在人群熙攘的路上,难免会见到几位秃顶人士,而且这种现象多发于男士,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呢,我们需……详细>>

秃顶护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有秃顶的人不仅要及时的治疗还要做好护理,不好好护理就算治疗好也是会出现复发的情况的,而且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里压力,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秃顶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我们经常就会看到有部分人的发际线一年比一年往后移,这样的患者就是出现了秃顶的情况了,秃顶的主要原因就是患者的体内雄性技术分泌的过于旺盛而……详细>>

秃顶怎样护理最好

对于每个女性来说有漂亮的长发是非常让人羡慕的,但是很多人因为生活习惯不好导致掉发严重,出现了秃顶的情况,找了不少治疗的方法,当然护理也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